新生兒寫真和孕婦寫真拍攝須知

新生兒寫真

寶寶寫真孕婦攝影的西方風尚,在台灣已經逐漸流行開來囉!新生兒寫真注意事項有哪些?懷孕週數幾週可以拍攝孕婦寫真?等都成為準爸爸準媽媽們重視的問題。當然,也有很多朋友對於為什麼要拍新生兒寫真感到好奇,歡迎您按這裡一窺究竟!

親愛的莉絲(Dear Liz)有著屬於自己以新生兒寫真為中心的品牌故事。從2019年的夏天裡,藝術總監張鈺心(Katie)從加拿大帶回歐美正統的新生兒攝影美學回到台中,以及優雅生活的生活理念,開啟親愛的莉絲(Dear Liz)下一階段的旅程;很榮幸地,我們的新生寶寶寫真風格嬰兒寫真獨到的拍攝手法深受許多父母的肯定,也成為多位藝人與網紅推薦新生兒攝影&孕婦攝影工作室

目錄
  1. 不論拍新生兒寫真或孕婦寫真,你都會想知道的事!
  2. 拍攝新生兒寫真,你會想知道的事
  3. 拍攝孕婦寫真,你會想知道的事!
  4. 其他
  5. 台中新生兒&孕婦寫真工作室:親愛的莉絲
  6. 親愛的莉絲實體門市
  7. 親愛的莉絲:新生兒&孕婦寫真影片
  8. 新生兒&孕婦寫真 – 延伸閱讀

不論拍新生兒寫真或孕婦寫真,你都會想知道的事!

1. 親愛的莉絲(Dear Liz)新生兒寫真的價格/孕婦寫真的價格?

可以參考:親愛的莉絲價格費用與方案介紹

諮詢預約請加入:官方Line

2. 親愛的莉絲(Dear Liz)會在哪裡拍攝新生兒寫真或孕婦寫真呢?

親愛的莉絲(Dear Liz)為孕媽媽和新生兒寶寶量身打造稀有母嬰親善的攝影棚,這裡也是我們的工作室!在這裏,有方便媽媽休息的環境,也有哺乳的地點,冷暖氣、紫外線殺菌設備俱全,甚至備有方便媽媽和寶寶沖洗的浴室。不論是孕媽媽或者新生兒的媽媽都能在我們的攝影棚裡感受到自在與隱私!

親愛的莉絲旗艦店

3. 請問能到我喜歡的/我家附近的攝影棚拍攝嗎?

可以喔!攝影棚費用將採實報實銷!

4. 請問孕婦寫真/新生兒寫真父母入鏡需要自己找彩妝師嗎?

親愛的莉絲(Dear Liz)攝影團隊有團隊彩妝師喔!我們的彩妝師擁有多年業界經驗,在化妝時貼心溫柔且細膩,能根據媽媽的臉型與特色調整妝感,眼妝部分也會以媽媽的眼型調整!我們也有提供自備彩妝師方案,詳情歡迎來電諮詢喔!

5. 請問孕婦寫真/新生兒寫真另一半或是大寶可以入鏡嗎?

根據您不同的需求,我們有各種方案供您選擇,不論是另一半或者大寶入鏡都有方案可選喔!按我看新生兒寫真父母入鏡怎麼拍

嬰兒寫真-寶寶平躺

6. 請問我能指定孕婦寫真/新生兒寫真風格嗎?

可以喔!風格選擇請參考【莉絲風格說】新生兒攝影&孕婦攝影風格介紹

拍攝新生兒寫真,你會想知道的事

1. 拍新生兒寫真最好的時間?

我們建議新生兒攝影在寶寶出生後約5-14天拍攝。詳細的新生兒寫真時間點我看

2. 我想要在寶寶出生後五天內拍新生兒寫真可以嗎?

我們建議寶寶出生5天後拍攝新生兒寫真!新生兒寫真首重安全,並且在拍攝過程裡,我們會將順應寶寶的需求列為最關注事項。因此,在出生五天內的寶寶,還未建立好哺乳時段,仍在努力適應這個世界的時刻,建議爸爸媽媽讓這個時候讓寶寶先建立穩固的哺乳週期、觀察寶寶的身體狀況,是更重要的喔。

3. 寶寶超過14天大還可以拍新生兒寫真嗎?

可以喔!但是因為我們在拍攝過程會以寶寶個別的狀況為主要考量,順著寶寶的喜好和身體狀況,所以不是所有新生兒寫真的姿勢都一定適用,這是必須請爸爸媽媽理解的。不論如何,寶寶才出生不久,滿足寶寶的需求,讓他/她有安全感、舒適才是最重要的!超過14天大的寶寶,親愛的莉絲(Dear Liz)的藝術總監張鈺心(Katie)與安撫師,將會一同順應初生嬰兒,找到最適合的畫面設計和新生兒寫真姿勢!

4. 我目前在家裡待產,雖然很想要到工作室現場諮詢但是不方便出門,請問我能從哪裡看到工作室的環境呢?

親愛的莉絲(Dear Liz)為孕媽媽和新生兒寶寶量身打造稀有母嬰親善的攝影棚!按我看攝影棚介紹

親愛的莉絲旗艦店

5. 請問有我和另一半可以參與入鏡新生兒寫真方案嗎?

當然有囉!新生兒寫真也是家庭照的重要一環,在親愛的莉絲(Dear Liz)的畫面設計中,以全家福為概念,爸爸媽媽、大寶、阿公阿嬤入鏡,甚至寵物入鏡都是我們拍攝的重要元素,備有多種父母入鏡方案供您參考選擇,詳細方案歡迎來電諮詢!按我看父母入鏡畫面安排

嬰兒寫真-搖籃抱

6. 我想要拍新生兒寫真,但目前還在懷孕中不知道寶寶確切出生日期。請問可以如何與親愛的莉絲(Dear Liz)約時間拍攝呢?

我們十分歡迎媽媽能在懷孕初中期就能跟親愛的莉絲(Dear Liz)諮詢!雖然這個時刻還不能肯定寶寶幾月幾號出生,但我們會根據您的預產期,在預產期往前往後一個月內為您留下合適的空擋,並請您在寶寶出生後再與我們確認確切拍攝時間。

為了確保每一場拍攝不疾不徐、細節到位、周到安全,我們每個月的預約攝影人數有限,絕不多接,避免向隅要請爸爸媽媽儘早預訂拍攝喔!

7. 請問能請親愛的莉絲(Dear Liz)到府拍攝新生兒寫真嗎?

可以喔,我們有新生兒寫真到府拍攝服務!藝術總監張鈺心(Katie)所帶領的攝影團隊以「自然光」為主要光源,讓每一張作品都充滿向陽的生命力還有明亮的幸福感,因此到府拍攝需要您為我們預備窗邊/光線充足的空間,並挪出至少「2公尺×2公尺」大小的作業範圍。

(莉絲小建議:如果您方便,我們還是最建議來到工作室拍攝喔!我們的攝影棚在設計之初,就是以媽媽和寶寶的需求設計的,來到這裡冷暖氣具備,休息的空間也充足,媽媽和寶寶都不用擔心會冷到吹到風喔!按我了解母嬰親善攝影棚

安撫寶寶

8. 請問拍攝新生兒寫真,需要幫寶寶準備衣服/飾品/配件嗎?

新生兒寫真當日,要請爸爸媽媽準備的就是寶寶的尿布、奶嘴、奶瓶、ㄋㄟ ㄋㄟ等寶寶用品,拍攝用的衣服、包巾、頭飾、道具等,親愛的莉絲(Dear Liz)將全面為您準備好喔!

拍攝孕婦寫真,你會想知道的事!

1. 請問孕婦寫真中的牛奶浴是泡澡劑嗎?

是的!親愛的莉絲(Dear Liz)用的是無印良品的牛奶泡澡粉,成分安全無虞,還會香香的喔!按我看「鳥先生&鳥夫人」牛奶浴拍攝心得影片

親愛的莉絲-孕婦牛奶浴

2. 請問拍攝孕婦寫真需要自己準備禮服嗎?

不用喔,您只需要準備好自己要吃用的物品,禮服、飾品將由親愛的莉絲(Dear Liz)為您準備!

3. 請問最適合拍孕婦寫真的懷孕週數是幾週呢?懷孕幾週後可以來諮詢孕婦寫真呢?

與預約月子中心相似,確定懷孕後就非常歡迎您儘早預約孕婦寫真拍攝方案,我們將為您預留最適合的拍攝時間!

懷孕28-32週左右的肚子大小是最適合的!懷孕超過32週,孕媽媽就有可能會在拍攝過程容易感到疲憊了。如果是多胞胎,適合拍攝孕婦寫真的週數則會再提早囉,詳情歡迎來電諮詢!更多孕婦寫真介紹按我直達

孕婦寫真

其他

1. 請問有非新生兒的嬰兒寫真/全家福/兒童攝影服務嗎?

有的!除了新生兒寫真與孕婦寫真,親愛的莉絲(Dear Liz)營業項目圍繞家庭照主軸,提供寶寶寫真、收涎寫真、週歲嬰兒寫真、收涎派對攝影紀錄、週歲派對攝影紀錄,以及所有家庭照相關攝影服務。

備有歐美傳統的Cake Smash砸蛋糕與Milk Bath寶寶牛奶浴,為寶寶慶祝週歲生日,同時留下孩子最自然的玩耍模樣。收涎派對則以時尚風格重新演繹舊式收涎,讓寶寶收涎的回憶更美好!

親愛的莉絲-Cake Smash

親愛的莉絲(Dear Liz)期待能以最細膩的體貼服務每一位客戶,不止細膩了寫真作品,以視覺藝術深刻珍藏新生命到來的感動,更讓愛藉著影像清晰地從這一代傳到下一代!更多新生兒寫真/孕婦寫真問題,歡迎您預約諮詢

親愛的莉絲旗艦店

台中新生兒&孕婦寫真工作室:親愛的莉絲

藝術總監katie,2019年從溫哥華回到台灣,在台中創立了攝影工作室:親愛的莉絲,主要專精於孕婦寫真和新生兒寫真,隨著團隊的成長茁壯,更將攝影服務延伸到哺乳寫真、收涎寫真、週歲寫真、家庭寫真和花束寫真。

優異的美感與專業的技術,三年多以來服務過許多台灣知名藝人和網紅,並得到他們的肯定與推薦,在親愛的莉絲,不管是藝人、網紅還是素人,都能享有專業的攝影技術以及五星級的服務。

母嬰親善攝影棚

親愛的莉絲量身打造母嬰親善攝影棚,有專屬孕婦休息區、多種母嬰親善設備、隱密安全的夢幻化妝空間等,幫助孕媽咪和寶寶在舒適的環境中放鬆地進行拍攝,讓攝影作品的成果更加完美唷~了解更多母嬰親善攝影棚

一站式服務

親愛的莉絲提供一站式服務,提供精緻唯美的禮服、具有專業技巧的團隊、給寶寶專業照護的安撫師、舒適的母嬰親善環境,讓您不用分別到不同店家試禮服、找攝影師、彩妝師、攝影棚、出外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其餘的一切只要交給我們就好!

WPPI國際攝影大獎肯定

藝術總監katie是台灣首位以「新生兒」為主題且獲得攝影界奧斯卡WPPI全球前三名獎項的攝影師,多年溫哥華旅外攝影經驗,回到台灣後帶領親愛的莉絲攝影工作室團隊提供多種專業攝影服務。

歷年得獎紀錄:

  • 2019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8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Third Place. 新生兒組全球第三名
  • 2016 PPAC Child Category Brownze Award. 銅獎

親愛的莉絲實體門市

台中旗艦店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833號
  • 電話:( 04 ) 2439 – 207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親愛的莉絲VIP棚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91巷43號
  • 電話:0986 – 950 – 66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諮詢預約請加入:官方Line

親愛的莉絲:新生兒&孕婦寫真影片

新生兒&孕婦寫真 – 延伸閱讀

專人電聯服務

歡迎填寫表單留下資料
我們會在1~2個工作天使用電話與您聯絡
(僅限台灣手機或市話號碼)

諮詢類別
聯絡時段

Google reCaptcha:無效的網站金鑰。

春節公休日:2/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