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孕婦寫真和新生兒寫真的理由:優雅生活美學的實踐

新生兒寫真

前言

在影像創作的路上,親愛的莉絲不斷思考攝影和生活的關係,一如我們會站在客戶的角度,一遍遍地思考:

「為什麼要拍孕婦寫真呢?」
「新生兒攝影/新生兒寫真的必要性?」
「專門去攝影棚嬰兒攝影?為什麼不在家裡隨手拍拍?」
「寶寶稍微長大了,還有拍寶寶攝影的需要嗎?」

親愛的莉絲拍攝現場

在一次次的思考中,澄澈了我們的從事攝影工作的理念:攝影工作是傳遞生活理念的途徑,而影像作品則是生活美學的優雅實踐。

因此,在這個人人一機隨手拍、隨手分享的時代,【親愛的莉絲】不只有幸以美學素養、嫻熟的攝影技術得到客戶們的信任與喜愛,更因我們將抽象的生活理念,以影像轉化為具體可感受的氛圍,讓每一幀照片傳遞平凡生活裡不凡的美,使許許多多的家庭委託我們拍攝孕婦寫真/新生兒寫真/全家福/寶寶寫真/收涎派對/滿月派對!

全家福寫真
全家福寫真
全家福寫真
週歲寫真

(按我看更多寫真作品集)

每一位客戶的肯定,都鼓舞我們往以攝影實踐優雅生活的路上前進,也使那始終不曾改變的初衷更加堅定。

【親愛的莉絲】生活理念

在談談「生活理念」以前,先說說什麼是生活吧!

或許可以這麼說吧,生活是人生的內容,在這個內容裡大多是平凡的時刻,一如我們也多是平凡的人們,腳踏實地地過著平凡的人生。這是大多數時候,多數人的想法。

小的時候努力唸書,長大之後努力的工作、努力經營一個家,有的時候就像是古話裡說的:「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道盡我們一生似乎都在為生活「瑣事」努力。沒錯,就是生活裡日復一日、不會改變的瑣事讓我們總覺得生活平凡得像白開水——一切都很好,只不過沒有滋味!

新生兒寫真
新生兒寫真
(圖:知名演員 陽詠存新生兒寫真,按我看更多)

但有沒有可能,生活瑣事還是存在,日復一日的生活還是不變,以藝術扭轉平凡,成為不凡不朽呢?這就是作為攝影藝術家——我們的藝術總監Katie對日常生活的反思。而後,更決定要讓影像成為說「家的日常故事」的工具。

把握當下,用心生活!

家的故事有特別的片刻,有平凡的日子,但在【親愛的莉絲】的攝影理念「把握當下,用心生活!」之下,我們記下生命的絢爛時刻,同樣也以美學重新詮釋生活瑣碎。

就像是滿月派對、收涎派對的攝影紀錄,即是長長的時間之河中特別激越凸起的點。不論是收涎還是滿月,都是寶寶重要的成長里程碑,所以就讓影像記下那一天的細節吧!賓客與談笑聲,祝福的話和幸福時光,美好的細節即使時間不斷流逝,但只要看一眼照片,那記憶中的歷程碑就從照片裡一一還原、歷歷在目。

週歲寫真
週歲寫真
週歲寫真
週歲寫真
週歲寫真
【親愛的莉絲】週歲寶寶寫真,先遵循國外的傳統拍攝cake smash手抓蛋糕,然後再拍攝milk bath牛奶浴!
寶寶寫真
寶寶寫真
寶寶寫真
週歲寫真
週歲寫真
4~5個月收涎寶寶寫真

但除此之外,新生兒寫真、寶寶寫真、全家福、孕婦寫真,好像不具備如滿月、收涎一般具有強烈里程碑意義的攝影呢?在這些攝影項目裡,【親愛的莉絲】就是要用影像顛覆人們對日常生活的熟爛感,藝術美感注入作品,讓生活優雅起來!

新生兒寫真
新生兒寫真
新生兒寫真
(圖:部落客鳥先生&鳥夫人 新生兒寫真,按我看更多)

生活。孕婦寫真/懷孕的不平凡日子

在生活裡,常見的事、日日一樣的事很容易變成理所當然的事,難以珍惜。

就像是懷胎十月,明知道懷孕的時間和人生的長度相比佔比很低,但在懷著孩子時總覺得這幾個月份外漫長,要注意的瑣碎事又多又雜,在這當中不小心就模糊了對「懷孕」、對「孕育新生命」的喜悅,而這段懷孕時期的「特殊性」、過而不返的人生階段,也就很容易在日常中被銷磨湮沒。

孕婦寫真

而孕婦寫真就是以美學眼光,記下這段獨一無二的時光。是的,每個孕婦都有著隆起的肚子,但每一位孕媽媽和寶寶的故事絕對篇篇不同;不僅如此,每位孕媽媽即便同樣懷著孕,但各個擁有不同的美、不一樣的顧盼生姿。這些轉瞬即逝的故事、幸福感受和獨一無二的懷孕樣貌,在影像裡一一記載。(按我看更多孕婦攝影介紹)

孕婦寫真
孕婦寫真

生活。新生兒寫真、全家福、寶寶寫真、兒童寫真/永遠記得小傢伙的初生

又如新生兒寫真,寶寶生下來後日日夜夜和爸爸媽媽在一起,有很多讓爸爸媽媽疲倦的時候,但請讓影像幫忙記錄初生寶寶誕生那刻,爸爸媽媽那帶著不知所措的欣喜、甜蜜,還有感到生命好奇妙的驚奇。

新生兒寫真

寶寶新生的樣子轉瞬即逝,成長就是說不出來哪一天哪一刻改變了,但就在不知不覺中不再一樣;當日子悄悄流過,有一天懷中的孩子成人,不聲不響地;在那一刻回頭張望,如果只有心中的記憶,大約就只能隱約記得捧著孩子的感覺,但藉著新生兒寫真,便延長了記憶,毫無困難地找到當初那個小傢伙的模樣,還有孩子出生時所有的感動、絲絲縷縷的情感,毫無遺漏地在美學佈局的影像裡全數回籠。

也因此,我們更發展出「新生兒是更勝精品的精品」的新生兒攝影理念,以精緻的畫面設計,讓新生命到來的感動無限延續。(按我看新生兒攝影理念)

而全家福、寶寶寫真、兒童寫真,更是活在當下的理念實踐!昨日和今日似乎並無不同,但就在認真生活的這個片刻,全心投入吧!

全家福寫真
全家福寫真

生活理念&大自然素材選用

新生兒寫真
新生兒寫真

正是「把握當下」的理念,看似平凡無比的大自然素材,透過【親愛的莉絲】藝術總監Katie眼光獨到的美學設計成為佈景,重新詮釋了花草的美,也於是將平凡扭轉成最美的藝術品。

新生兒寫真
新生兒寫真

我們相信全心投入生活,最看似平凡的,也是最難得的,就像是日常生活一般,「常」而「不凡」。「把握當下,用心生活」的生活理念支撐著我們的美學設計。每一次的拍攝工作,我們都記得:攝影工作是傳遞生活理念的途徑,而影像作品則是生活美學的優雅實踐!

很榮幸這樣的理念獲得許多客戶的認同,就在他們日日生活的家裡,看似再平凡不過的場域,找了一片牆掛上來自【親愛的莉絲】的作品,重新詮釋日常,以影像讓生活優雅!

台中新生兒&孕婦寫真工作室:親愛的莉絲

藝術總監katie,2019年從溫哥華回到台灣,在台中創立了攝影工作室:親愛的莉絲,主要專精於孕婦寫真和新生兒寫真,隨著團隊的成長茁壯,更將攝影服務延伸到哺乳寫真、收涎寫真、週歲寫真、家庭寫真和花束寫真。

優異的美感與專業的技術,三年多以來服務過許多台灣知名藝人和網紅,並得到他們的肯定與推薦,在親愛的莉絲,不管是藝人、網紅還是素人,都能享有專業的攝影技術以及五星級的服務。

母嬰親善攝影棚

親愛的莉絲量身打造母嬰親善攝影棚,有專屬孕婦休息區、多種母嬰親善設備、隱密安全的夢幻化妝空間等,幫助孕媽咪和寶寶在舒適的環境中放鬆地進行拍攝,讓攝影作品的成果更加完美唷~了解更多母嬰親善攝影棚

一站式服務

親愛的莉絲提供一站式服務,提供精緻唯美的禮服、具有專業技巧的團隊、給寶寶專業照護的安撫師、舒適的母嬰親善環境,讓您不用分別到不同店家試禮服、找攝影師、彩妝師、攝影棚、出外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其餘的一切只要交給我們就好!

WPPI國際攝影大獎肯定

藝術總監katie是台灣首位以「新生兒」為主題且獲得攝影界奧斯卡WPPI全球前三名獎項的攝影師,多年溫哥華旅外攝影經驗,回到台灣後帶領親愛的莉絲攝影工作室團隊提供多種專業攝影服務。

歷年得獎紀錄:

  • 2019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8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Third Place. 新生兒組全球第三名
  • 2016 PPAC Child Category Brownze Award. 銅獎

親愛的莉絲實體門市

台中旗艦店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833號
  • 電話:( 04 ) 2439 – 207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親愛的莉絲VIP棚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91巷43號
  • 電話:0986 – 950 – 66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諮詢預約請加入:官方Line

親愛的莉絲:新生兒&孕婦寫真影片

新生兒&孕婦寫真 – 延伸閱讀

專人電聯服務

歡迎填寫表單留下資料
我們會在1~2個工作天使用電話與您聯絡
(僅限台灣手機或市話號碼)

諮詢類別
聯絡時段

Google reCaptcha:無效的網站金鑰。

2024旗艦館開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