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寫真工作室【親愛的莉絲】品牌故事 – 給寶寶的第一封情書,第一個留念

新生兒寫真

前言

新生兒寫真

不論是踏入新生兒攝影領域,或者【親愛的莉絲】新生兒寫真工作室的誕生,都是創辦人&藝術總監Katie意料之外的旅程;不料,竟美好得超乎想像! 2020年的我們,從主要營業項目新生兒寫真孕婦寫真,逐步走向更全面的孩子成長里程碑記錄!諸如:收涎派對、週歲派對、週歲寫真(寶寶牛奶浴&Cake Smash)寶寶寫真全家福等家庭照領域。

寶寶寫真
仔細地以優雅鏡頭視覺藝術美感講究,寫下每一個陪著孩子的美好日子
家庭寫真
 “日子很短,只要是陪在孩子的身旁”——摘錄自蘇打綠《早點回家》歌詞。  

親愛的莉絲(Dear Liz) 品牌由來

我們的品牌名“DEAR LIZ 親愛的莉絲”,其實是創辦人&藝術總監Katie,寫給她的大女兒“Cloris”(簡短暱稱“Liz”)的信開頭。 在創辦人&藝術總監Katie還沒有懷孕以前,是一位以婚紗攝影為主要營業項目的攝影師。

婚紗照記錄了兩人的愛情;在鏡頭之下,微縮了兩個人相識的故事、相處的細節,在相片裡永遠收存。因此,藉著婚紗照在未來的婚姻日子裡,不論發生什麼事只要回頭看看來時路,就能加倍相愛地繼續攜手共度。

Katie個人形象照

踏入新生兒攝影的契機:創辦人&藝術總監Katie大女兒的出生

在創辦人&藝術總監Katie的大女兒Cloris出生的時候,彷彿在Katie的內心點燃了一簇新的生命熱情——體會從來沒有體會過的、作為母親的感受——然後,看著自己的寶寶看到目不轉睛。 不管是她小小的手、小小的腳,還是迷你的五官,每一樣都讓當媽媽的好感動!而偶然皺皺眉頭、或者睡著睡著忽然笑了的模樣,更是讓Katie沒有辦法移開眼睛!

新生兒寫真

就像創辦人&藝術總監Katie以照片寫下給大女兒的第一封情書後,她帶著【親愛的莉絲】團隊,為每一對爸爸媽媽寫一下第一封永遠流傳的愛的信。在很多很多年以後,看著照片的孩子將會記得,初生時爸爸媽媽臂彎裡那全世界最溫暖的溫度。

新生兒寫真

從感動到實踐

新生兒寫真領域說起來似乎沒什麼——與婚紗攝影或者其他人像攝影一樣,拿起相機按快門就是照片了。 但也很不一樣,新生兒攝影的主角是初生嬰兒,脆弱、對環境敏感、需要特別照顧,且照顧方式需要學習。(按我看「新生兒寫真怎麼拍」)

新生兒寫真

當媽媽的Katie太明白媽媽希望寶寶一切安好的心,也藉著照顧女兒深刻明白因著嬰兒需要特別不同於其他人像攝影領域的照顧。因此,在加拿大時期曾有幸成為「加拿大新生兒攝影安全認證機構APNPI」機構創辦人Stephanie Robin的助教,近距離看著大師如何溫柔拍攝寶寶;且成為台灣唯一當過她的助教的的新生兒攝影師。此外,更師事西方新生兒攝影大師,如:Ana BrandtKelly Brown等人;學習、練習、再學習,做足一切準備,確保新生兒攝影過程中,寶寶安全無虞、舒適自在。

新生兒寫真
安撫寶寶

沒有想到從自身的感動,無心插柳進入新生兒領域,竟帶領創辦人&藝術總監Katie走進國際大獎的風華中。因著能仔細照料寶寶、給寶寶最舒適的感受作為攝影的基礎,搭配Katie自始至終堅持的新生兒攝影理念,以及獨特的美學涵養,多次得到WPPI攝影界奧斯卡肯定

歷年得獎紀錄:

  • 2019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8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Third Place. 新生兒組全球第三名
  • 2016 PPAC Child Category Brownze Award. 銅獎
2017WPPI新生兒組別第三名作品:秋
(圖為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Third Place. 新生兒組全球第三名獲獎作品“Autumn”)

我們走在創作的路上,渴望以創新的藝術傳遞家的傳承價值、以影像記錄家的緊密連結;渴望以藝術呈現心中對新生命的詮釋,在生活的瑣碎裡,以藝術闢出一片天地,在時光之流中靜靜實踐優雅生活。然後,看見屬於「家」的幸福閃耀。

陳郁安 - 孕婦寫真

台中新生兒工作室:親愛的莉絲

藝術總監katie,2019年從溫哥華回到台灣,在台中創立了攝影工作室:親愛的莉絲,主要專精於孕婦寫真和新生兒寫真,隨著團隊的成長茁壯,更將攝影服務延伸到哺乳寫真、收涎寫真、週歲寫真、家庭寫真和花束寫真。

優異的美感與專業的技術,三年多以來服務過許多台灣知名藝人和網紅,並得到他們的肯定與推薦,在親愛的莉絲,不管是藝人、網紅還是素人,都能享有專業的攝影技術以及五星級的服務。

母嬰親善攝影棚

親愛的莉絲量身打造母嬰親善攝影棚,有專屬孕婦休息區、多種母嬰親善設備、隱密安全的夢幻化妝空間等,幫助孕媽咪和寶寶在舒適的環境中放鬆地進行拍攝,讓攝影作品的成果更加完美唷~了解更多母嬰親善攝影棚

一站式服務

親愛的莉絲提供一站式服務,提供精緻唯美的禮服、具有專業技巧的團隊、給寶寶專業照護的安撫師、舒適的母嬰親善環境,讓您不用分別到不同店家試禮服、找攝影師、彩妝師、攝影棚、出外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其餘的一切只要交給我們就好!

親愛的莉絲實體門市

台中旗艦店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833號
  • 電話:( 04 ) 2439 – 207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親愛的莉絲VIP棚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91巷43號
  • 電話:0986 – 950 – 66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諮詢預約請加入:官方Line

親愛的莉絲:新生兒寫真影片

新生兒寫真 – 延伸閱讀

專人電聯服務

歡迎填寫表單留下資料
我們會在1~2個工作天使用電話與您聯絡
(僅限台灣手機或市話號碼)

諮詢類別
聯絡時段

Google reCaptcha:無效的網站金鑰。

2024旗艦館開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