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涎寫真】四月收涎,傳統綿延!大啖寶寶收涎餅乾的同時,用鏡頭紀錄下寶寶成長。

寶寶寫真

前言

那些懷孕的日子、初生嬰兒的模樣,在親愛的莉絲DearLiz都可以找到由自然光主筆的新生兒寫真孕婦寫真,是家的歷史記載,也是以影像作為爸爸媽媽生命重要歷程的里程碑。

而當時間往前推移,寶寶漸漸長大,那些讓爸爸媽媽目不轉睛、驚嘆不已的成長的細節,依舊使爸爸媽媽驚嘆!在台中,我們有幸為舒婷警察、野蠻王妃、鳥先生&鳥夫人⋯⋯多位網紅家庭留下家的成長紀錄。從四個月的收涎寫真、收涎派對紀錄到週歲寫真、週歲派對,和往後歲歲年年的紀念日與孩子的生日,每一次的影像紀錄在時光之下都是獨一無二,再次讓鏡頭下的嬰兒寫真成為最美的成長里程碑!

什麼是收涎?寶寶收涎的含義是什麼?

寶寶收涎的傳統由來已久,在華人文化中根深柢固,也是台灣十分古舊而質樸的祝福文化。

在寶寶滿四個月的那一天,親朋好友齊聚,由媽媽抱著剛滿四個月的寶寶,在他/她的脖子繫上以細繩串起的12塊餅(餅乾的數目也可以是12的倍數),長輩們拿著餅在寶寶嘴邊沾一下同時說著吉祥話,象徵收起口水長大囉!滿是祈願寶寶平安成長的殷切。

同時,四月收涎也慶賀著寶寶的成長,所以在這孩子滿四個月的時刻,就讓傳統古禮帶著我們再一次珍視新生命,別忘了新生命是上天更勝精品的賞賜

四月收涎派對・典雅細緻地綿延傳統吧!

親愛的莉絲DearLiz的攝影棚提供從場地到收涎派對整體規劃與派對攝影服務。母嬰親善攝影棚,淡雅的佈置中慶賀寶寶滿四個月!派對即使人多,籌備起來也不怕,只願祝福多多、熱熱鬧鬧最好!

親愛的莉絲DearLiz的純白自然光攝影棚裡,我們提供整體規劃與派對攝影服務。在客製化花藝氣球主題場佈中,一座精緻裝飾的甜甜圈塔或者馬卡龍塔,滿足了視覺,也陪襯幸福的甜!

絕對別忘了親朋好友齊聚,一起吃吃喝喝!讓餐點精緻小巧,為儀式更添美好。

儀式要角「收涎餅乾」,讓我們以時尚風格客製化訂做!寫上寶寶的名字,還有專屬可愛圖樣。

「寶寶,願你的幸福像串起的餅乾,一塊接一塊,永不停止」

儀式開始!鏡頭鉅細靡遺在日光之下捕捉幸福,收涎這天的精彩封存在照片裡!派對全程影像紀錄,爸爸媽媽在很多年後回味細節滋味無窮!

動態的影像、毛片、電子檔,加上當日活動MV,讓鏡頭不只記載寶寶初生的模樣,不漏掉屬於家的每個幸福片段!諸如嘴角牽起的微笑、緊握的雙手、抱著寶寶的重量,在未來的日子裡,你指著照片告訴寶寶那許許多多的祝福、一起複習生命中最單純、最純粹的快樂!

親愛的莉絲DearLiz寶寶收涎派對實錄在這裡!純白自然光灑落的母嬰親善攝影棚,場佈以精緻花藝氣球為主要素材,從家的故事和寶寶的出生出發,以藝術美感素養設計專屬佈景,讓派對裡的細節,處處充滿這個家的獨特風格。開始為你的寶寶計畫她/她的四月收涎吧!

警察的故事:舒婷警察・收涎派對紀錄

警察家的Nino寶寶滿四個月舉辦收涎儀式的那日,我們在攝影棚裡擺出西式馬卡龍、輕食待客,預備好量身打造的卡通專屬收涎餅乾、Nino全家專屬的派對佈景,接著懸掛起新生兒寫真照,才發現懷裡四個月大的寶寶已經長大這麼多了;而警察爸爸看著媽媽和寶寶的目光,更加甜蜜!

而收涎派對就讓影片鉅細靡遺地記錄吧!當天來自親朋好友典雅的祝福,還有爸爸媽媽超有默契、一直不小心對到眼時的相視而笑,和爸爸看著前世情人Nino時的暖暖凝視眼神⋯⋯家的溫暖滿滿的,在綿延時光中盈溢。

時間促成寶寶成長的神奇力量,在影片裡與警察家的故事一同在鏡頭裡清晰。

部落客 鳥夫人&鳥先生・收涎派對紀錄

那天鳥家再次來到親愛的莉絲DearLiz,和親朋好友們一起在母嬰親善攝影棚,舉辦波波寶寶收涎儀式!

好吃時尚的甜點塔,讓空氣裡飄著甜甜的香氣;來自 Wish Flower溫馨花藝 的花藝氣球場佈,營造和樂融融的祝福氛圍。桃子手作訂製手工收涎餅乾在波波的嘴邊一滾,是家中長輩們的祝福,從這一代到那一代,在收涎儀式裡綿延著愛的傳承。收涎派對的最後,讓四個月大的可愛小腳丫印在精美收涎紀念本上,留下四個月成長的足跡吧。

收涎寫真。寶寶的成長要鉅細靡遺地記載!

孩子一天天長大,天天一個模樣!時間的推移,在寶寶的身上宛如魔法,不斷成長總是讓人驚奇。因此,不只為剛出生的嬰兒鋪排場景,四月收涎的日子裡再讓讓寶寶成為畫面中心,慶賀他/她揮別小嫩嬰時期,更為家留下珍貴的微歷史資料!

網紅 野蠻王妃・收涎寫真

陽光之下、空氣裡混合著收涎餅乾甜蜜的味道,寶寶的成長真的好美!​

我們讓四月的女寶寶在一片粉紅裡甜蜜​,這是被全家人一起捧在手心的掌上明珠!

而後,帶她在粉藍裡展現活力​,讓收涎餅乾象徵成長​漂亮的訂製餅乾,太吸引寶寶的眼睛!

全家人緊緊相連的幸福​,再由繽紛花朵詮釋吧!邀請日光娓娓道來​,在照片裡絮語​。

生命是世界上最珍貴、更勝精品的精品,在時間之流中,彷彿不管怎麼努力把握當下都顯得是種浪擲。但我們始終相信,在每個成長的重要階段藉著影像紀錄與派對,從孕婦寫真新生兒寫真收涎寫真&派對週歲寫真&派對,是另一種積極把握當下的生活提案,藉由美學與鏡頭,重新將幸福烙印在時間裡,而平凡的日子因此過得不凡!

台中收涎寫真工作室:親愛的莉絲

藝術總監katie,2019年從溫哥華回到台灣,在台中創立了攝影工作室:親愛的莉絲,主要專精於孕婦寫真和新生兒寫真,隨著團隊的成長茁壯,更將攝影服務延伸到收涎寫真、週歲寫真、家庭寫真和個人寫真。

憑藉著優異美感與專業技術,四年來服務超過一千個家庭、百位以上藝人和網紅,並且得到他們的肯定與推薦,至今累積了超過兩千則的五星好評。

母嬰親善攝影棚

親愛的莉絲量身打造母嬰親善攝影棚,有專屬孕婦休息區、多種母嬰親善設備、隱密安全的夢幻化妝空間等,幫助孕媽咪和寶寶在舒適的環境中放鬆地進行拍攝,讓攝影作品的成果更加完美唷~了解更多母嬰親善攝影棚

一站式服務

親愛的莉絲提供一站式服務,提供精緻唯美的禮服、具有專業技巧的團隊、給寶寶專業照護的安撫師、舒適的母嬰親善環境,讓您不用分別到不同店家試禮服、找攝影師、彩妝師、攝影棚、出外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其餘的一切只要交給我們就好!

WPPI國際攝影大獎肯定

藝術總監katie是台灣首位以「新生兒」為主題且獲得攝影界奧斯卡WPPI全球前三名獎項的攝影師,多年溫哥華旅外攝影經驗,回到台灣後帶領親愛的莉絲攝影工作室團隊提供多種專業攝影服務。

歷年得獎紀錄:

  • 2017~2019 WPPI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新生兒組全球第三名
  • 2016 PPAC Child Category 銅獎

五星級服務

親切、熱情、溫暖的服務,讓每一個客人都有家的感覺,在舒適、自在、開心的氛圍完成拍攝,只要來過親愛的莉絲,一定會對賓至如歸的服務留下深刻的印象。

專人電聯服務

歡迎填寫表單留下資料
我們會在1~2個工作天使用電話與您聯絡
(僅限台灣手機或市話號碼)

諮詢類別
聯絡時段

Google reCaptcha:無效的網站金鑰。

2024旗艦館開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