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WPPI攝影大賽,新生兒寫真第三名作品:秋(Autumn)

2017WPPI新生兒組別第三名作品:秋

關於WPPI

WPPI 被譽為攝影界的奧斯卡,每年都有無數的專業攝影師投稿參賽,其專業性被職業攝影師們當作指標,得獎者不乏國際知名的攝影大師,各界人像攝影的翹楚,如Sue Bryce, Kelly Brown…等。

 Katie (張鈺心Yu-hsin Chang) 在2017年 WPPI First Half 的Newborn Division脫穎而出,拿下的第三名的佳績。同時也成為台灣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奪得WPPI全球前三名的新生兒攝影師。

對於一個來自台灣的新生兒攝影師而言,能得到如此國際獎項,無疑是一個職業生涯中很重大的肯定。 此外由女兒參與創作過程的作品得到如此榮耀,對Katie來說也格外彌足珍貴。

2017年WPPI攝影大賽新生兒組第三名作品:秋

2017WPPI新生兒組別第三名作品:秋
2017WPPI新生兒組別第三名證書

創作靈感

下著綿綿細雨的秋日,楓紅的落葉撒滿一地。習慣先為隔幾日的Newborn session做準備。

靜心,思索,構圖。

我對女兒說,等等和媽媽去森林裡尋寶找葉子好嗎?小臉興奮的兩眼發光,像極了晶瑩剔透的琥珀。碎石小徑被厚厚的落葉覆蓋,踩起來軟軟的伴隨著輕微的沙沙聲。

女兒穿著雨衣踩著小雨鞋,興奮的在剛發現的小水坑跳呀跳。我們彎下腰仔細尋找,美麗完整的楓葉。小手一片一片的拾起,輕輕放入木製提籃裡。紅的黃的橙的紫的。

雨滴滴到小臉小鼻尖上,媽咪冰冰的耶,她咯咯笑說:夏日曾經盛開的繡球,色彩被抽離風乾只剩一抹淡淡的棕色調,剪了幾隻放入藍裡。

回到家,洗淨風乾後的葉子還帶著一股秋日的氣息。女兒滿足熟睡小臉上的一抹淺笑,像一道暖流溫暖心房。

構思著心中想要呈現的畫面後反覆排列,每一個細節,每一片落葉的位置…

就是他了。
“Autumn”

作品意境

在創作這張作品的過程中,其實並沒有特別去思考要以這張作品參賽,只是一如既往的想要為客人設計些什麼。

剛好是溫哥華的秋天,滿地的楓紅落葉,乾枯的原野。 看去一遍蕭索的景象,美的落寞、淒涼。

中秋將至,不知不覺思鄉的情緒也湧上心頭。

正當我沈浸在深深的思緒裡頭,女兒滿臉堆歡地朝我跑來,一把撲到懷裡,小小暖暖的她像團小火球,瞬間一掃我的鄉愁,取而代之對她滿滿的愛充溢胸懷。

正巧就如這一幕畫面,秋天的季節,萬物凋零,卻放入新生的她。

生命的延續,生生不息。

台中新生兒寫真工作室:親愛的莉絲

藝術總監katie,2019年從溫哥華回到台灣,在台中創立了攝影工作室:親愛的莉絲,主要專精於孕婦寫真和新生兒寫真,隨著團隊的成長茁壯,更將攝影服務延伸到哺乳寫真、收涎寫真、週歲寫真、家庭寫真和花束寫真。

優異的美感與專業的技術,三年多以來服務過許多台灣知名藝人和網紅,並得到他們的肯定與推薦,在親愛的莉絲,不管是藝人、網紅還是素人,都能享有專業的攝影技術以及五星級的服務。

WPPI國際攝影大獎肯定

藝術總監katie是台灣首位以「新生兒」為主題且獲得攝影界奧斯卡WPPI全球前三名獎項的攝影師,多年溫哥華旅外攝影經驗,回到台灣後帶領親愛的莉絲攝影工作室團隊提供多種專業攝影服務,在2022年推出以花束為造型的個人寫真,時尚又新穎。

歷年得獎紀錄:

  • 2019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8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Third Place. 
    新生兒組全球第三名
  • 2016 PPAC Child Category Brownze Award. 
    銅獎

親愛的莉絲實體門市

台中旗艦店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833號
  • 電話:( 04 ) 2439 – 207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親愛的莉絲VIP棚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91巷43號
  • 電話:0986 – 950 – 66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諮詢預約請加入:官方Line

親愛的莉絲:新生兒寫真影片

新生兒寫真 – 延伸閱讀

專人電聯服務

歡迎填寫表單留下資料
我們會在1~2個工作天使用電話與您聯絡
(僅限台灣手機或市話號碼)

諮詢類別
聯絡時段

Google reCaptcha:無效的網站金鑰。

2024旗艦館開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