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藝人網紅收涎寫真、收涎派對作品集

你知道什麼是收涎?為什麼要收涎嗎?

「收涎」講白了就是「把口水收起來」!傳統收涎儀式帶著殷切的期盼,不只期待寶寶口水快快退散,更隱含著希望寶寶平安長大的祝福。 因此,爸爸媽媽約在寶寶滿四個月的時候,要舉辦收涎儀式,邀請家族成員、親朋好友一起慶賀著新生命的成長;滿是整個家族祈願寶寶平安成長的殷切。

收涎當天的重點,當親朋好友齊聚,由媽媽抱著剛滿四個月的寶寶,在寶寶的脖子繫上以細繩串起的12 塊餅(餅乾的數目也可以是12的倍數),由孩子的長輩們一邊說吉祥話、一邊拿著餅在寶寶嘴邊沾一下,象徵收起口水長大囉!

秉持「把日子優雅地過」的品牌理念,親愛的莉絲Dearliz工作室在2020年間,除了我們業界知名的新生兒寫真孕婦寫真外,更進一步開始收涎派對與週歲寫真(派對)的服務。在堅持把日子優雅精緻地過的理念裡,我們以美學安排場地佈置事宜、餐點及收涎餅乾,重新詮釋傳統的祝福儀式,讓在時光裡綿延的古禮於21世紀更加深刻。也將親子照、全家福的意義更加擴展,納入「家」的每一個里程碑,以更豐富的親子寫真為「家」寫下一則則故事。

2020年間,親愛的莉絲Dearliz工作室有幸記錄了鳥先生&鳥夫人的寶寶波波、林叨囝仔、美女警察舒婷的收涎派對,超熱鬧的,一起「逗熱鬧」吧!

部落客鳥先生&鳥夫人|收涎派對記錄&親子照

波波滿四個月囉!攝影團隊認識波波還是從媽媽鳥夫人懷孕,來到親愛的莉絲Dearliz拍攝孕婦寫真開始呢!(鳥家孕婦寫真、新生兒寫真,按這裏

波波收涎當天,鳥家找來親朋好友在親愛的莉絲Dearliz母嬰親善攝影棚舉辦收涎儀式&派對!有好吃又賞心悅目的甜點塔,有來自Wish Flower溫馨花藝的花藝氣球場佈,粉嫩粉嫩的色調,與乾燥花、不凋花等花藝一起,恰到好處地營造和樂融融的祝福氛圍。

當親朋好友到齊,愛波波的長輩們拿起桃子手作訂製手工收涎餅乾在波波的嘴邊一滾,輪流說著祝福語。甜甜的滋味,收起波波的口水!

最後,爸爸媽媽輕輕抬起四個月大的可愛小腳丫,印在由親愛的莉絲Dearliz精美收涎紀念本上,留下四個月成長的足跡。波波,願你平安快樂長大!

鳥先生&鳥夫人收涎寫真推薦文

林叨囝仔|收涎派對記錄&親子照

2020的母親節這一天,林叨夫妻在親愛的莉絲Dearliz母嬰親善攝影棚舉辦第五個孩子的收涎派對!

那一天的熱鬧深深烙印在攝影團隊的心中,林叨全家以愛緊密連結,雖然生養孩子不容易,但在歡慶寶寶成長的時刻,我們一起目睹婚姻與養育孩子的路上,一切都有上帝的恩典。

而寶寶,更是無與倫比、珍貴更勝精品、不可取代的存在,無疑是來自上帝最棒的禮物!

所以,一起Party吧!邀齊親朋好友,還有部落客好夥伴鳥先生&鳥夫人、日日·甜甜、寶寶吳迪 Babywoody,一起慶祝新生命的成長,以及寶寶即將開展的無限可能~~

林叨囝仔收涎派對推薦文

台中美女警察舒婷|收涎派對記錄&親子照

警察家的Nino寶寶四月收涎的那日,我們在攝影棚裡擺出西式馬卡龍、輕食待客,預備好量身打造的卡通專屬收涎餅乾、Nino全家專屬的派對佈景,接著懸掛起新生兒寫真照,才發現懷裡四個月大的寶寶已經長大這麼多了;而警察爸爸看著媽媽和寶寶的目光,更加甜蜜!(警察家的完整故事,請按這裡

接著,就讓影片鉅細靡遺地記錄派對當天的細節吧!

來自親朋好友典雅的祝福,還有爸爸媽媽超有默契、一直不小心對到眼時的相視而笑,和爸爸看著前世情人Nino時的暖暖凝視眼神⋯⋯家的溫暖滿滿的,在綿延時光中盈溢。

時間促成寶寶成長的神奇力量,在影片裡與警察家的故事一同在鏡頭裡清晰。

從懷孕時孕育新生命、企盼著寶寶的出生,別忘了記錄孕期最美的模樣(親愛的莉絲Dearliz孕婦寫真介紹)

寶寶出生,在新生兒寫真裡記錄出生5~14天初生嬰兒過而不返的第四季胎兒特色。

當寶寶成長到滿四個月,在育兒又甜又辛苦的日子,藉著四月收涎古禮,停下腳步端詳孩子,從嫩嬰到四個月大,令人欣喜的變化。

然後,再一次被生命的力量震撼,再一次,驚訝於寶寶不可思議的成長。然後,在親愛的莉絲Dearliz一起優雅地珍惜每一個與孩子共渡的時光!

台中收涎寫真工作室:親愛的莉絲

藝術總監katie,2019年從溫哥華回到台灣,在台中創立了攝影工作室:親愛的莉絲,主要專精於孕婦寫真和新生兒寫真,隨著團隊的成長茁壯,更將攝影服務延伸到哺乳寫真、收涎寫真、週歲寫真、家庭寫真和花束寫真。

優異的美感與專業的技術,三年多以來服務過許多台灣知名藝人和網紅,並得到他們的肯定與推薦,在親愛的莉絲,不管是藝人、網紅還是素人,都能享有專業的攝影技術以及五星級的服務。

母嬰親善攝影棚

親愛的莉絲量身打造母嬰親善攝影棚,有專屬孕婦休息區、多種母嬰親善設備、隱密安全的夢幻化妝空間等,幫助孕媽咪和寶寶在舒適的環境中放鬆地進行拍攝,讓攝影作品的成果更加完美唷~了解更多母嬰親善攝影棚

一站式服務

親愛的莉絲提供一站式服務,提供精緻唯美的禮服、具有專業技巧的團隊、給寶寶專業照護的安撫師、舒適的母嬰親善環境,讓您不用分別到不同店家試禮服、找攝影師、彩妝師、攝影棚、出外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其餘的一切只要交給我們就好!

WPPI國際攝影大獎肯定

藝術總監katie是台灣首位以「新生兒」為主題且獲得攝影界奧斯卡WPPI全球前三名獎項的攝影師,多年溫哥華旅外攝影經驗,回到台灣後帶領親愛的莉絲攝影工作室團隊提供多種專業攝影服務。

歷年得獎紀錄:

  • 2019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8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Third Place. 新生兒組全球第三名
  • 2016 PPAC Child Category Brownze Award. 銅獎

親愛的莉絲實體門市

台中旗艦店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833號
  • 電話:( 04 ) 2439 – 207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親愛的莉絲VIP棚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91巷43號
  • 電話:0986 – 950 – 66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諮詢預約請加入:官方Line

收涎寫真 – 延伸閱讀

專人電聯服務

歡迎填寫表單留下資料
我們會在1~2個工作天使用電話與您聯絡
(僅限台灣手機或市話號碼)

諮詢類別
聯絡時段

Google reCaptcha:無效的網站金鑰。

2024旗艦館開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