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寫真】主播詹可旬和邵瑞峰的寶寶:松山邵子龍

詹可旬-新生兒寫真

前言

畢業於世新大學英文系的詹可旬,從小的夢想就是當記者,大學時期花了許多時間學習新聞相關的理論和實作課程,雖然非傳播相關科系出身,但憑藉著自己的努力,終於圓夢踏入新聞媒體產業,從八大電視台記者開始,接著陸續擔任民視體育主播、FOX體育台主播和寰宇新聞台主播,直到2022年9月,因為短期出國遊學計畫才暫別主播台。

2022年詹可旬與交往5年、同樣為主播的男友邵瑞峰完成終身大事,喜歡小孩的她坦言希望可以生一男一女,隔年的結婚紀念日傳來喜訊,兩人愛的結晶平安降臨地球村,寶寶有點含蓄、咿咿啊啊的哭聲,讓初為人母的她感性地在貼文表示:「原來這就是世界上最好聽的聲音!」

有好聽的聲音,也要搭配美好的畫面,夫妻倆帶著邵子龍來到親愛的莉絲拍攝新生兒寫真,用半日的時光,紀錄了給寶寶的第一封情書,讓我們一同來欣賞。

一分鐘莉絲聊聊天:新生兒寫真

為什麼出生的14天內是新生兒寫真的拍攝黃金時間呢?

因為這個時期的寶寶除了外表像胎兒狀,也保有許多在媽媽子宮裡的特性,例如:穩定且容易入睡、喜歡蜷縮成胎兒的姿勢、身體柔軟度佳,對於各種攝影姿勢感到舒適,一旦錯過這個時期,成長速度飛快,最獨特的樣貌就再也看不到了,因此,新生兒寫真的關鍵在於要記錄到初生嬰兒的特殊樣態。

莉絲的攝影棚每個時段(半天)只會專注用心地接待一組客人,建議爸比媽咪提早諮詢並預約檔期,把握關鍵14天,越早拍攝,這份送給寶寶的第一個留念,就會更加珍貴、更有紀念價值,讓我們用鏡頭為小寶貝來場熱烈的歡迎會!

新生兒寫真 – 松山邵子龍

詹可旬-新生兒寫真

▲ 經常可以在運動賽事中看到選手互相擊拳(碰拳)來表達友好、問候或慶祝,兩位體育主播在拍攝新生兒寫真的時候,也與自己的孩子來個碰拳,充滿小巧思。

▲ 新生命的純真和母親的滿足形成了一張張溫馨的畫面,讓這段初為人母的旅程充滿著柔軟而動人的色彩。

詹可旬-新生兒寫真

▲ 主播的個人show time

歷經17小時的努力,一個純淨無瑕的靈魂降臨在地球,新生兒寫真把父母對孩子的愛,綻放成最美的花朵,盛開成最溫暖的陽光,陪伴著他,走過未來精彩的每一天。

攝影花絮小短片

關注追蹤:詹可旬與邵瑞峰

攝影團隊

  • 資深攝影師:Ean
  • 首席造型師:Yang
  • 安撫師:Jamie

親愛的莉絲:簡介

藝術總監katie,2019年從溫哥華回到台灣,在台中創立了攝影工作室:親愛的莉絲,主要專精於新生兒寫真和孕婦寫真,隨著團隊的成長茁壯,更將攝影服務延伸到收涎、週歲、家庭和個人寫真。

歷年得獎紀錄

藝術總監katie是台灣首位以「新生兒」為主題且獲得攝影界奧斯卡WPPI全球前三名獎項的攝影師,多年溫哥華旅外攝影經驗,回到台灣後帶領親愛的莉絲攝影工作室團隊提供專業寫真服務。

  • 2017~2019 WPPI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新生兒組全球第三名
  • 2016 PPAC Child Category 銅獎

延伸閱讀

專人電聯服務

歡迎填寫表單留下資料
我們會在1~2個工作天使用電話與您聯絡
(僅限台灣手機或市話號碼)

諮詢類別
聯絡時段

Google reCaptcha:無效的網站金鑰。

2024旗艦館開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