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歲寫真攝影、派對紀錄,慶祝寶寶的第一個生日

週歲寫真

週歲:慶賀寶寶的第一個生日

到寶寶滿週歲的那天,懷孕的日子顯得很近又很遠;時間好快,彷彿在孕婦寫真裡才能憶起孕中的自己,卻也深深記得懷著寶寶的時候那份希冀與期待。然後,在新生兒寫真裡目睹生命的奇蹟在眼前絢爛,而收涎那日,更是因著寶寶的成長慶賀。今天是寶寶的第一個生日,傳統週歲抓周儀式在親愛的莉絲DearLiz承繼,而後賦予新意!

這個家和寶寶一起走過了他/她人生中第一個春夏秋冬。第一次,他/她見識到夏季的炎熱、春天的新芽,冬天台灣特有的東北季風,也認識了屬於秋季的褐黃。

你看著他/她好奇轉動的大眼睛,充滿探索的渴望,竟也讓你回想起童年的你總覺得這個世界充滿驚奇!什麼都新鮮、什麼都活力充沛,強韌的生命力在寶寶的身上、在他/她揮舞的手腳中躍動,熱情無比地面向世界,滿滿正能量真好!

為了歡迎這位熱情的地球新住民住滿週年,親愛的莉絲DearLiz備有「週歲寫真方案」!我們從加拿大帶回源於北美的 “ Cake Smash ”(砸蛋糕),以及近十幾年來在西方十分流行的寶寶牛奶浴 “ Milk Bath ”,在攝影棚裡記下寶寶的一歲生日!

週歲寫真“ Cake Smash ”(砸蛋糕)/記錄寶寶探索世界的模樣

我們很喜歡拍Cake Smash,藝術總監&攝影師張鈺心(Katie)總是興致勃勃地從個別的家的故事、寶寶的名字裡,濃縮提煉成客製化的佈景。在這佈景中,一歲的寶寶好奇心十足,什麼都想要摸摸看、拿拿看,想要藉著觸覺感知這個世界。所以在週歲時,讓我們為他/她準備好漂亮蛋糕,然後讓攝影師拿著相機,和爸爸媽媽一起旁觀興奮無比的寶寶,怎麼破壞著吃蛋糕!

什麼是 “ Cake Smash ”(砸蛋糕)呢?

在北美,孩子週歲時爸爸媽媽會為寶寶訂蛋糕帶去攝影棚,拍下寶寶在人生第一個生日裡盡情享受、邊吃邊抓握生命中第一個生日蛋糕的可愛模樣。而當我們順著寶寶的步調拍攝Cake Smash,也就是「砸蛋糕」!週歲寶寶愛探索、興致勃勃好奇無比的小破壞狂模樣盡收在鏡頭裡。而這來自北美的攝影潮流,由藝術總監&攝影師張鈺心(Katie)帶回台灣!

週歲寫真
↑ 寶寶平常不能吃甜,拍攝當天解禁,野心勃勃、興致盎然一把抓起蛋糕的樣子,甚至帶點得意神情或者無與倫比的專注,讓攝影團隊和爸爸媽媽忍不住笑。
週歲寫真
↑ 拍攝“Cake Smash ”時,和拍孕婦寫真、新生兒寫真一樣,以拍攝主角——也就是cake smash的寶寶為攝影中心,我們「順應」他/她的步調,在一旁抓拍寶寶最自然的表情。藉著蛋糕,讓寶寶盡情弄得髒兮兮、滿臉蛋糕——這時絕不當乾淨小孩!而鏡頭在一旁,記錄孩子一歲時的天真無邪!

週歲寫真客製化砸蛋糕 Cake Smash 場景

從寶寶出生的獨特小故事,以美感素養提煉出專屬色彩與佈置元素,設計客製化的佈景。放上特別訂做的蛋糕,然後讓攝影師拿著相機,和爸爸媽媽一起看著興奮無比的寶寶,怎麼痛快地玩、破壞著解禁 ” Smash Cake! ”

快來看親愛的莉絲DearLiz團隊為藝人陽詠存設計的專屬週歲砸蛋糕Cake Smash場景吧!

週歲寫真
週歲寫真
按我看更多藝人陽詠存寶寶週歲照

滿身蛋糕的寶寶,來場寶寶牛奶浴!

把心滿意足砸完一只精緻訂做蛋糕的寶寶,放到無印良品牛奶粉泡成的洗澡水裡吧!現在開始玩水時間囉。

與“ Cake Smash ”拍攝手法一樣,我們讓寶寶在牛奶浴浴盆裡,自然地玩水、玩道具,有的時候也吃東西,隨著寶寶的腳步按下快門。寶寶的活潑和創意十足的反應,無一遺漏全數記載在週歲寶寶寫真裡。

在親愛的莉絲DearLiz的攝影棚中拍攝牛奶浴,備有暖氣設備以及舒適的浴室,拍攝完畢馬上換裝洗浴,爸爸媽媽不需要擔心拍攝完畢寶寶溼淋淋冷到喔。(按我看親愛的莉絲DearLiz攝影棚介紹)

週歲寫真客製化寶寶牛奶浴&父母入鏡親子寫真

「家的故事」讓攝影畫面娓娓道來!藝術總監&攝影師張鈺心(Katie)延續暖陽新生兒寫真時的大地色系,為詠存一家設計週歲寫真佈景。和暖的自然色調,是寶寶成長和大自然時序相依的象徵。內斂色彩蘊蓄著生命力量,在攝影棚裡穿針引線,將媽媽詠存的開朗大方、暖暖笑容,與寶寶和爸爸的開心互動,寶寶在牛奶浴中的無限創意,串成一條美麗的回憶之鍊,在暖暖日光下全家的幸福和彼此體貼的美好,正溫潤地發光。

週歲寫真
週歲寫真
週歲寫真
週歲寫真
週歲寫真

週歲派對:親朋好友齊聚的第一個生日祝福

寶寶的第一個生日派對,在親愛的莉絲DearLiz母嬰親善攝影棚裡舉辦吧!!

從司儀到場佈,點心到蛋糕,還有「度脺」週歲抓周需要的抓周物品,客製化預備、場景設計籌備幫助爸爸媽媽安排週歲生日派對更順暢。

具備3大主題式拍照場景的純白自然光場地,搭配客製化花藝氣球主題場佈。

知名部落客 鳥先生&鳥夫人週歲派對場景

小壽星的禮服頭飾、媽媽的妝髮讓親愛的莉絲DearLiz為您打理,派對流程別煩心,我們為您貼心規劃流程,就在寶寶滿週歲時,輕鬆Party吧!

當然,週歲生日派對也絕對會有親愛的莉絲DearLiz精彩的派對攝影記錄,讓寶寶的第一個生日永存在家中成員心中。

時間去而不返,在這不可逆的旅程中,珍視每個里程碑,那些屬於「家」的改變歷程,屬於寶寶的成長印記,就如在孕婦攝影新生兒寫真裡記下初識寶寶的感動,又如在收涎寫真、週歲寶寶寫真裡的成長痕跡,以及收涎派對/週歲派對的熱鬧慶賀,幸福點點滴滴全都收藏妥了。(按我看親愛的莉絲DearLiz實踐優雅生活的攝影理念)

台中週歲寫真工作室:親愛的莉絲

藝術總監katie,2019年從溫哥華回到台灣,在台中創立了攝影工作室:親愛的莉絲,主要專精於孕婦寫真和新生兒寫真,隨著團隊的成長茁壯,更將攝影服務延伸到哺乳寫真、收涎寫真、週歲寫真、家庭寫真和花束寫真。

優異的美感與專業的技術,三年多以來服務過許多台灣知名藝人和網紅,並得到他們的肯定與推薦,在親愛的莉絲,不管是藝人、網紅還是素人,都能享有專業的攝影技術以及五星級的服務。

母嬰親善攝影棚

親愛的莉絲量身打造母嬰親善攝影棚,有專屬孕婦休息區、多種母嬰親善設備、隱密安全的夢幻化妝空間等,幫助孕媽咪和寶寶在舒適的環境中放鬆地進行拍攝,讓攝影作品的成果更加完美唷~了解更多母嬰親善攝影棚

一站式服務

親愛的莉絲提供一站式服務,提供精緻唯美的禮服、具有專業技巧的團隊、給寶寶專業照護的安撫師、舒適的母嬰親善環境,讓您不用分別到不同店家試禮服、找攝影師、彩妝師、攝影棚、出外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其餘的一切只要交給我們就好!

WPPI國際攝影大獎肯定

藝術總監katie是台灣首位以「新生兒」為主題且獲得攝影界奧斯卡WPPI全球前三名獎項的攝影師,多年溫哥華旅外攝影經驗,回到台灣後帶領親愛的莉絲攝影工作室團隊提供多種專業攝影服務。

歷年得獎紀錄:

  • 2019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8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Third Place. 新生兒組全球第三名
  • 2016 PPAC Child Category Brownze Award. 銅獎

親愛的莉絲實體門市

台中旗艦店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833號
  • 電話:( 04 ) 2439 – 207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親愛的莉絲VIP棚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91巷43號
  • 電話:0986 – 950 – 66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諮詢預約請加入:官方Line

親愛的莉絲:週歲寫真影片

專人電聯服務

歡迎填寫表單留下資料
我們會在1~2個工作天使用電話與您聯絡
(僅限台灣手機或市話號碼)

諮詢類別
聯絡時段

Google reCaptcha:無效的網站金鑰。

2024旗艦館開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