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名人收涎寫真、週歲寫真作品集

從2020年開始直到2021年結束,疫情依舊在全世界延燒著。這個時刻格外感受到世界很大、世事多變,最幸福的事無非是在看似無定的時代裡,緊緊抱著親愛的家人,保護孩子平安快樂長大。

紀錄吧,把握幸福快樂的當下,以鏡頭寫下家的故事!慶賀孩子長大的每個里程碑。在親愛的莉絲Dear Liz,不放過四月收涎時口水滴涎的可愛模樣,以21世紀的時尚美感,詮釋綿延在時空裡的收涎禮。

週歲別忘了在親愛的莉絲Dear Liz以時尚重新詮釋台灣傳統抓周,聰明門與抓周和腳印證書,收在影像裡。絕對別忘藝術總監Katie從北美帶回台灣北美傳統的寶寶牛奶浴和砸蛋糕(Cake Smash),一歲寶寶的好動、對什麼都充滿好奇的雙眸,在充滿動態感的活動裡,一一展現此後,兩歲生日、三歲生日……,每一年都讓我們一路慶祝下去吧!

願親愛的孩子無憂成長,一生健康平安。

|SEE MORE:2022年最新名人新生兒寫真特輯2022年最新名人孕婦寫真特輯

藝人 夏如芝、張捷|週歲寫真&家庭照

在每次拍攝前的諮詢溝通中,我們都會發現每個家獨一無二的特色。有的家甜美、有的家幽默,而芝芝與張捷的家則有著森林系清新與盎然的生命力!

所以,在芝芝與張捷的週歲寫真裡,除了親愛的莉絲最擅長的自然素材大量的使用,攝影團隊刻意減少花朵比例,同時拉高綠色調的成分,營造彷彿漫步森林的感受。 

而當砸蛋糕(cake smash)場景以綠色為主調,小芝麻寶寶坐在其中像是坐在原野上,旁邊點綴以黃玫瑰和小原木片,豐富層次象徵生命力與源源不絕的祝福。

森林,怎麼可以沒有甜美日光?大量使用白色系,讓日光的輕盈與歡欣停留。

此刻芝芝與張捷一家彷彿置身日光森林,柔和的自然光溫柔保存美好的回憶。

綠與白,間或搭配的花朵與內斂柔和的乾燥花,整組週歲寫真就像是森林的綠與白色日光的對話,完整了森林系的盎然感,而家像在森林深處的溫暖的避風港,以乾燥花描繪著。

家的故事,就此娓娓道來。 

網紅 潔心JIEEESHIN|週歲寫真&家庭照

那一天,潔心母女一起來到親愛的莉絲,看著她們的互動,才知道有一種愛又明亮、又深沉,完全沒有違和地存在於媽媽和孩子之間。 而潔心作了母親後,不變的美麗與少女心,也在影像中清晰。

|SEE MORE:潔心新生兒寫真潔心孕婦寫真

媽媽和女兒,天底下最親暱的兩個人,讓我們用海芋訴說母女的連結緊密!當海芋的花語「純淨的愛」在攝影棚綻放,媽媽對寶寶最無摻雜的愛在瞬間具象。而純白的花朵,帶著清新柔美的氣息,將母親對孩子的關係延伸,不只是上一代和下一代,更有著大女孩和小女孩之間的真誠。

剛滿一歲的小小女孩兒 在媽媽的懷中,以嬰兒語說著秘密。

寶寶大展身手Smash Cake (砸蛋糕) 的時刻到了!

讓小小蕾絲營帳搭起來,淡橘的背景有著土地的溫潤,接著讓橘色花朵遍地吧,帶著向陽的氣息,然後,就是甜的軟的黏的滑的,第一次與蛋糕相遇的冒險感,寫在小小的臉上,收藏在影像裡。

再讓小小人兒玩水去!這時在淡淡玫瑰粉色中,調入一點粉色吧,讓色彩訴說媽媽將寶寶捧在掌心的疼愛。

然後,小女孩兒發揮吧,吃吃澡盆裡的柑橘,試試一點澡盆中的牛奶,寶寶玩水的嘗試就是牛奶浴的精彩

那些關於女孩兒的秘密、美麗的故事,在潔心和女兒之間、在影像中延續而絢麗。

網紅大H小H|週歲寫真&家庭照

那天,大H小h一家來到親愛的莉絲攝影棚,慶祝寶寶nn的週歲生日。

走過了一個四季,迎來了nn人生的第一個生日!生日一定要有的蛋糕、氣球和祝福呀。

nn滿週歲的寶寶牛奶浴,沐浴在親愛的莉絲首次曝光的透明澡盆裏!

貨真價實的牛奶盡情玩耍,吃到也沒關係!而寶寶身上的奶香、nn甜蜜的微笑、親愛的莉絲粉色佈景,像極了玫瑰牛奶。完美鋪陳了爸爸對前世情人的想念啊~~

這次,讓大H小h的運動家風,從週歲寫真裡透出來!

家的故事、爸爸媽媽和寶寶間的擁抱與微笑、緊緊相依的幸福,幻化成日光,悄悄地在攝影棚內撒滿了糖霜,被攝影師收進影像。

而歡笑、爸爸媽媽的愛、一家人的緊密連結,那些過再久也不想忘記的美好回憶,在影像中永遠清晰

警察舒婷|週歲寫真&家庭照

那天的陽光、空氣中蛋糕的香甜、舒婷夫妻和寶寶的幸福微笑,Nino寶寶無拘地Cake Smash砸蛋糕、寶寶牛奶浴玩洗澡水的天真模樣,不論世界如何變化,總是讓人讚嘆生命啊,美好得不可思議。

|SEE MORE:舒婷警察新生兒寫真

攝影團隊以「春日的新生」為主題,大自然裡的葉子素材、盛開的繁花充滿畫面,那是春天才有的萌動的力量。

純白色系的佈景呼應著牛奶浴的色彩,白玫瑰漂浮在牛奶中,一片單純,襯著一歲寶寶純潔的臉龐,帶著大人們重新溫習全世界最純粹的快樂!

一家三口一起走過了第一輪春夏秋冬,此刻,曬著冬陽吧,幸福正在陽光中燦爛。

網紅 鳥先生&鳥夫人|果弟兩歲生日寫真&家庭照

昨天和今天,今天和明天,孩子的模樣天天在變,每個細節都捨不得忘掉;所以,在每一個家的里程碑,鳥先生鳥夫人都會回到親愛的莉絲,紀錄屬於「家」的重要歷史時刻!

|See More: 鳥先生鳥夫人果弟孕照鳥先生鳥夫人果弟新生兒寫真

孩子從一個、兩個到三個,每一個孩子都是爸爸媽媽心目中的寶貝。老三果弟兩歲,就讓哥哥姊姊全部入鏡吧!笑鬧一團、名正言順大口吃甜甜的蛋糕,一起感受大肆手抓奶油的痛快。

適逢冬季,銀白色的聖誕氣氛妝點著攝影棚。媽媽鐵灰色禮服,擁抱著親愛的孩子,毫無疑問是冷天裡最直觀的幸福。

家的溫暖、家人間的緊緊連結,悄悄變化了氣候,不論再冷都能看見冬陽燦爛!

全家的笑容,也隨著日光一起,捕捉到畫面裡、存成永恆的回憶。

網紅野蠻王妃|收涎寫真 週歲寫真

小珍珠的誕生, 讓媽媽從此有了貼心小棉襖。2021年,我們以鏡頭見證了野蠻王妃家的小珍珠的收涎與週歲。 家裡有人和媽媽一起當公主! 當母女一起,在粉色裡柔和、在日光下綻放 媽媽的美麗,還有讓人無法忽略的美好氣質,在未來的歲月裡傳承!

|See More: 野蠻王妃新生兒寫真

收涎寫真 Anti-Drooling Ceremony Photo

我們讓四月的女寶寶在一片粉紅裡甜蜜。

而後,帶她在粉藍裡展現活力,讓收涎餅乾象徵成長

再由繽紛花朵彩色了世界,全家人緊緊相連的幸福,邀請日光娓娓道來,在照片裡絮語。

野蠻王妃收涎寫真實錄

週歲寫真 One-Year-Old Photo

小小的女孩兒,被爸爸媽媽和哥哥們捧在手心,親愛的莉絲團隊特別以純淨潔白而高貴的白色佈景,呈現小珍珠是「掌上明珠」的意象。

接著,讓媽媽最愛的粉色系列——粉藍、粉紅——訴說全家人期盼已久,粉粉嫩嫩小小女孩兒的成長。

活力滿滿的粉紅色裡,充盈著全家人要將小珍珠寵寵的、疼到底的心,在畫面裡很清晰。嫩嫩顏色、嫩嫩的臉龐,是爸爸媽媽全力保護的小小女孩兒的天真。

而粉藍則訴說「家」在炎涼世態中的清澈。

家人的愛真摯而澄澈,像是夏天山裡的小溪,在每一個心靈乾渴的時刻,回家就能感到世界上最單純、不摻雜的愛。

粉橘和香檳金,環繞被爸爸媽媽捧在手心的女孩兒,訴說生命的珍貴與溫暖。

YOUTUBER瘋狂老爹|週歲寫真&家庭照

超級豪華的週歲派對,是爸爸媽媽給寶寶的生日禮物!親朋好友的祝福、熱鬧的氣氛,收在影像裡。

將藍天般進攝影棚,天下的所有歡欣悄悄吹成一顆顆的氣球,滿佈著,而花草圍繞,像極了在晴空下的原野中野餐。瘋狂老爹家的寶寶Kime無拘笑鬧,週歲生日的這一天在柔柔日光下留下「無牙」的可愛模樣。

生日不能沒有蛋糕!在親愛的莉絲週歲生日不能沒有Cake Smash!

小小女孩兒人生第一次享受蛋糕的甜,沾到臉上也無所謂,就是要好好感受生命中的甜

清亮的日光、蛋糕的香甜,爸爸媽媽溫暖的懷抱,都在照片裡,妥善收藏週歲寶寶的生日完整幸福回憶。

網紅AMIGO|週歲寫真&家庭照

Amigo家的大寶、二寶都是男孩兒,在二寶的週歲生日裡,闊別一年,攝影團隊又見到兄弟倆!

|SEE MORE:Amigo新生兒寫真

男孩兒愛作怪、發洩不完的精力,別壓抑他們!人生第一個生日,來場牛奶浴徹底紀錄孩子最單純的活潑快樂。

無辜的雙眼,預備破壞一整個蛋糕的興奮,是砸蛋糕(Cake Smash)環節中最令人忍不住微笑的畫面。兄弟哥倆好,聯手破壞吃蛋糕,為雙寶創造難以忘懷的童年回憶。

家人相處的美好,一起走過的歲月,兩個孩子一起搗蛋、一起玩、分享蛋糕,不想忘的成長過程以及陪孩子長大的幸福,每個細節在畫面中雋永。

網紅營養師 品瑄|收涎寫真 &家庭照

親愛的莉絲團隊在新生兒攝影、孕婦攝影,或者這次品瑄營養師的收涎寫真裡體悟最真切的真理是:絕對別小看最孩子身上最純淨的生命力量,那足以柔軟人心;也絕對別小看純色蘊含的濃烈的美,它訴說的幸福總是這麼直入心底。

用最少的色彩,舀入最美的日光,正好訴說爸爸媽媽和寶寶一家人緊密相連的美好,以純色在似水的時光中漾起最幸福的色調。

媽媽的充滿活力的美,由盛開的素雅的花兒描繪。

至於小小女孩兒的粉嫩,則由粉色和花朵擔綱。

剛滿四個月的小漿果和媽媽一樣,感染力十足的笑容,逗笑了整個攝影棚。活潑可愛的生命力,讓嫩嫩的黃、淡淡的綠,五顏六色的花朵圍繞吧。

鏡頭之下,時光甜甜的,而笑語晏晏,不想忘記的美好時光、孩子成長的模樣全都收攏在畫面裡。

營養師 高敏敏|收涎寫真&家庭照

這天,親愛的莉絲迎來了一位巧妙演繹了職業婦女、創業者、品牌擁有者、母親、妻子⋯⋯各元角色的女性——美女營養師高敏敏,為二寶留下四個月收涎的紀念!

這次親愛的莉絲團隊特意在攝影佈景中,融入敏敏自創品牌的企業顏色,仔細看,一旁可愛的收涎餅乾也不例外!而當媽媽的品牌企業色與寶寶同框,將媽媽高敏敏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事物全數融合,緊緊連結在一起!

接著,讓濃郁的橘褐色在畫面中營造低調而奢華的雜誌風吧,那是敏敏一家對生活的熱愛、以及因熱愛生活、絕不讓幸福在時光中平白流逝的堅持。

剛滿四個月的寶寶,帶著從天堂而來的天真燦笑該怎麼留下?就讓淡淡的橘與粉,加一點自然光的清透完整收藏!

剛滿四個月的寶寶,帶著從天堂而來的天真燦笑該怎麼留下?就讓淡淡的橘與粉,加一點自然光的清透完整收藏!

名模郁安|週歲寫真&家庭照

那天,郁安的寶寶回到親愛的莉絲「過生日」!

| SEE MORE:郁安新生兒寫真

人生第一次生日呢!當然要熱熱鬧鬧的過。讓我們預備好一整個生日派對的美好,蛋糕、點心、氣球和花藝,暖暖大地色作為基底,像是從爸爸媽媽心底延伸著無盡的愛與包容。而那對未來的夢、對成長的渴望,在暖暖的淡橘色調裡,一一道盡。

除了砸蛋糕Cake Smash,還有來自歐美傳統的週歲寶寶牛奶浴!葡萄柚與牛奶、白色與橙色,當場吃起來吧。

若是不想忘懷傳統抓周禮俗裡,隱含於台灣文化裡綿延的祝福之美,也堅持一定要時尚質感過生日,那就讓我們兩者俱全吧。 

於是,在鏡頭之下、在日光之中,我們捕捉著寶寶抓蛋糕(cake smash )、牛奶浴中活潑雀躍的可愛模樣,超有創意的蛋糕吃法、與水的嬉戲和抓周儀式,然後,在作品之中、在寶寶出其不意的萌萌動作裡,看到生命的純淨!

台中週歲&收涎寫真工作室:親愛的莉絲

藝術總監katie,2019年從溫哥華回到台灣,在台中創立了攝影工作室:親愛的莉絲,主要專精於孕婦寫真和新生兒寫真,隨著團隊的成長茁壯,更將攝影服務延伸到哺乳寫真、收涎寫真、週歲寫真、家庭寫真和花束寫真。

優異的美感與專業的技術,三年多以來服務過許多台灣知名藝人和網紅,並得到他們的肯定與推薦,在親愛的莉絲,不管是藝人、網紅還是素人,都能享有專業的攝影技術以及五星級的服務。

母嬰親善攝影棚

親愛的莉絲量身打造母嬰親善攝影棚,有專屬孕婦休息區、多種母嬰親善設備、隱密安全的夢幻化妝空間等,幫助孕媽咪和寶寶在舒適的環境中放鬆地進行拍攝,讓攝影作品的成果更加完美唷~了解更多母嬰親善攝影棚

一站式服務

親愛的莉絲提供一站式服務,提供精緻唯美的禮服、具有專業技巧的團隊、給寶寶專業照護的安撫師、舒適的母嬰親善環境,讓您不用分別到不同店家試禮服、找攝影師、彩妝師、攝影棚、出外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其餘的一切只要交給我們就好!

WPPI國際攝影大獎肯定

藝術總監katie是台灣首位以「新生兒」為主題且獲得攝影界奧斯卡WPPI全球前三名獎項的攝影師,多年溫哥華旅外攝影經驗,回到台灣後帶領親愛的莉絲攝影工作室團隊提供多種專業攝影服務。

歷年得獎紀錄:

  • 2017~2019 WPPI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新生兒組全球第三名
  • 2016 PPAC Child Category 銅獎

諮詢預約請加入:官方Line

結語

回顧2021年,這一年,我們一起走過遠距上班上課、三級警戒不出門的日子;無疑的這是遭受疫情衝擊很大的一年。

當所有人活動限縮受拘束的時候,時間自顧自地往前走,而它所行之處的魔術工作也無一不進行著——它走動走動,晨曦已過而陽光正好;再走動走動,孩子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當時間已逝,若呼喚時間要它交待這場成長的魔術,而時間絕對高深地笑而不答。 

但幸好,鏡頭得以凝凍時間,孩子長大的每個細節都在鏡頭裡了!那些家的幸福、家人間緊密的連結,沒有一樣遺漏。

專人電聯服務

歡迎填寫表單留下資料
我們會在1~2個工作天使用電話與您聯絡
(僅限台灣手機或市話號碼)

諮詢類別
聯絡時段

Google reCaptcha:無效的網站金鑰。

春節公休日:2/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