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寫真】旅美職棒好手張育成的太太:李家綾

前言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與古巴之戰,中華隊以1:7不敵古巴,無緣晉級八強複賽,但是張育成在4場比賽中,以4成38打擊率敲出7安打、2全壘打、8分打點,奪下A組最有價值球員(MVP),是中華隊陣中打擊表現最佳的球員。

特別是在中華隊對戰義大利隊及荷蘭隊拿下的兩場勝利中,分別擊出追平比數兩分打點全壘打及勝利打點的滿貫全壘打,一戰成名,成為新一代的台灣英雄,招牌的敬禮姿勢也紅到國外,更被球迷稱呼為「國防部長」、「五星上將」。

張育成3/14在臉書貼文謙虛的表示:「A組MVP的榮耀要功歸於中華隊的每位球員和工作人員,有好的團隊氣氛及無後顧之憂才能讓我無限的發揮,當然也要歸功於幫我大聲吶喊的球迷朋友們,你們的熱血讓我手感發燙!」

成功男人背後的那個偉大女人

育成在棒球這個領域能有如此好的表現,除了自己的努力和永不放棄朝夢想前進的態度,他的太太:李家綾也是重要的幕後功臣之一,他時常要參與球隊訓練、跟著球隊到處比賽,而家綾就會負責照顧大寶Winston,並且打理家庭和周圍的大小事,讓他能專注在球場上,沒有後顧之憂的去打拼,是他最強大的後盾。

幸福的兩人,當初認識的過程卻有些小插曲?

家綾回憶起當時的狀況,她說:「育成看到了一張高農學弟和我的照片後想認識我,於是就傳了訊息給我,但是我不跟陌生人聊天,所以都沒有理會,但他也沒有放棄,約每兩個星期傳一次,就這樣持續兩個月。」

某次偶然的情況下,育成的學弟跟我介紹了他,我覺得是ok的人,才回覆了訊息:「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自從那時候開始,我們就持續聊天,他的老實和真誠打動了我的心,最後決定和他在一起。

過去還沒實現的願望,讓莉絲為你們完成

時間回到2020年7月21日,當時家綾肚子中懷有30週的大寶Winston,本來想和老公一起拍孕婦照,但他已經提前回去美國備戰大聯盟棒球賽事,於是家綾在ig貼文分享了一張穿上老公球衣的孕婦照替他加油,雖然照片中的她充滿笑容,但心中一定多少有些惋惜。

這次在百忙之中擠出時間,家綾帶著肚子中的二寶,與老公、大寶來拍攝孕婦寫真,夫妻倆第一次的棚拍獻給了親愛的莉絲,也彌補了上一胎沒有跟老公一起拍孕婦寫真的遺憾。

棚拍初體驗

家綾的媽媽是補習班主任,從小嚴謹的教育讓她成為一個理性又內涵的人,耳濡目染之下,她相當重視對於孩子的教育,這也反應在大寶Winston的行為舉止,拍攝過程中他非常的乖巧,讓拍攝過程非常的順利。

夫妻倆超級親切又沒有架子,在拍攝過程中,兩人眼裡充滿了對彼此的愛,家綾還偷親了一下老公,來個大放閃,自然又甜蜜的互動,也讓現場所有團隊夥伴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氛圍。

愛給予力量,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時常分隔兩地的思念」、「挺著大肚子來回在台美兩地奔波」、「獨自打理家的大小事」、「懷孕的前後三個月老公不在身邊」,許多辛苦與挑戰,家綾都秉持著做下去以後回頭看都是難忘的心態去面對每件事,對於這個家的愛,給予她強大的力量與信念,也讓她成為育成旅外打拼最堅強的後盾。

最強太太、最強媽咪、最強後盾~Respect🫡

孕婦寫真 – 李家綾

▲ 最近紅到國外的招牌敬禮姿勢,Winston也開心地替爸爸感到驕傲!

▲ 家綾今天不走辣媽路線,改走氣質仙女路線。Winston深邃帥氣的五官,遺傳到爸比媽咪的好基因。

▲ 嘗試與平常不同風格的妝容,展現家綾更溫柔的那一面

▲ 在花傘下,是超有愛的育成夫婦,這次的特別場景,是藝術總監Katie以純手工一朵一朵的插上布置,以淺淺的暖色調帶出家綾對家庭的溫柔,用玫瑰花來代表對彼此的愛。柔美的花組成了堅不可摧的花傘,是爸爸跟媽咪為寶貝撐起的家。

▲ Wiston獻上勇氣之吻,讓爸爸在下一個賽季充滿勇氣,面對一切的挑戰。

▲ (左)對於肚子中寶寶自然流露的情感,散發無與倫比的美麗。

▲ (中)育成的招牌笑容,總能散播歡樂的氣氛給周圍的人。

張育成的小訪談

Q:恭喜育成這次擊出滿貫砲成為了國民英雄,讓世界看見台灣,請問揮出那一發時,腦中想的是什麼?得到那麼多球迷的迴響,心情如何呢?

A:打出全壘打那一刻,當下就聽到球迷的歡呼聲而已,但是這種聲音跟我在美國的那種感覺很不一樣,當下很開心,能夠盡一份力,為球隊得很多分,然後贏得勝利。其實勝利是屬於大家的,因為大家都拼盡全力為這個賽事努力,這種感覺太棒了。

Q:這次參加經典賽,太太一直默默的支持,並且跟著四處奔波,有沒有什麼想對太太說的話?

A:因為我的專長就是打球,其他方面都不太會,所以我非常感謝和佩服她能幫我打理所有在球場外的事情,謝謝她一路從我小聯盟到現在,不管我在哪裡,每天都陪伴著我,沒有她的支持就不會有現在的我,真的很感謝她。

Q:今天拍攝一整天下來有沒有什麼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或是特別喜歡今天拍攝的哪些地方呢?

A:其實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棚拍,很生疏但又很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是每一個角落都很乾淨,妝髮和照片都是我想要的,但看起來真的不像我自己,變得很人模人樣,不像平常在球場上大家拍我的那樣,很多人說我本人比在電視上好看,但這次這樣拍起來,感覺我又更好看了,超棒的。

這次的拍攝作品也讓即將回到美國的育成可以時時感受到家人的陪伴。在整個拍攝中,莉絲除了感受到他們螢幕上的魅力光芒,更被他們私底下的溫暖及親切感動,於是我們用鏡頭捕捉這些屬於他們的溫度,讓這份幸福綿延不絕。

孕婦寫真短影片

關注追蹤:李家綾&張育成

攝影團隊

  • 藝術總監:Katie
  • 攝影師:Lian
  • 首席攝影師:Rima
  • 首席造型師:Zoe
  • 首席造型師:Yang
  • 安撫師:Ruby

台中孕婦寫真:親愛的莉絲

藝術總監katie,2019年從溫哥華回到台灣,在台中創立了攝影工作室:親愛的莉絲,主要專精於孕婦寫真和新生兒寫真,隨著團隊的成長茁壯,更將攝影服務延伸到收涎寫真、週歲寫真、家庭寫真和個人寫真。

WPPI國際攝影大獎

藝術總監katie是台灣首位以「新生兒」為主題且獲得攝影界奧斯卡WPPI全球前三名獎項的攝影師,多年溫哥華旅外攝影經驗,回到台灣後帶領親愛的莉絲攝影工作室團隊提供專業寫真服務。

歷年得獎紀錄:

  • 2017~2019 WPPI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新生兒組全球第三名
  • 2016 PPAC Child Category 銅獎

孕婦友善攝影棚

親愛的莉絲量身打造母嬰親善攝影棚,提供孕婦休息區、母嬰親善設備、隱密的夢幻化妝空間等,幫助孕媽咪在舒適的環境中放鬆地進行孕婦寫真拍攝,在身心靈都受到妥善的照顧之下,攝影作品必定更加雋永且完美。

一站式服務

親愛的莉絲提供風格策劃師服務諮詢、法式手工精緻禮服、專業攝影和造型團隊、母嬰親善攝影棚和五星級的服務等,只需要前往我們台中攝影工作室,其他的都交由我們為妳完成。

諮詢預約:官方Line

專人電聯服務

歡迎填寫表單留下資料
我們會在1~2個工作天使用電話與您聯絡
(僅限台灣手機或市話號碼)

諮詢類別
聯絡時段

Google reCaptcha:無效的網站金鑰。

2024旗艦館開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