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絲聊聊天】三個婚姻經營的小秘訣,讓愛永保鮮甜

前言

前陣子和一位認識多年的好友相約出去吃飯,我看她只有帶著女兒一起前來,當下沒有想太多,隨口問了一句:「老公怎麼沒有一起來?」她先是嘆了一口氣,接著說:「我和他在交往的時候感情很好,沒想到婚後生完小孩,他像是變了一個人,我們常常為了日常小事和育兒理念吵架,他對我也變冷淡了。」

大家有沒有想過,通常是兩人相愛,才會決定完成終身大事,但為何只是從戀人到夫妻,就沒有像以前一樣甜蜜了呢?

少了用心,多了理所當然

在曖昧期的時候,光是能夠和對方說說話、吃飯或看電影,就能開心好幾天,尤其是感覺到對方也喜歡你的時候,那種甜蜜到心臟爆擊的感覺,簡直是永生難忘。

開始交往後,一切是如此的新鮮與驚奇,你用心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成為稱職的伴侶,並呵護這段珍貴的感情。

而結婚後,很多人會有任務已經完成的錯覺,認為彼此已經屬於對方,不用再像之前那樣用心經營與付出,把一切視作理所當然,慢慢地從曾經的神隊友變成叫不醒的豬隊友。

愛的感覺淡了,那就更應該去愛

美國知名的管理學大師Stephen R. Covey曾在他所著作的書中提到:「如果你發現你和另一半已經不再擁有愛的感覺,那這正是一個好的理由去愛對方,愛是一個動詞,而不是一種感覺。」

想像你在與另一半熱戀時,是怎麼表達愛的?那麼在婚後,一樣可以透過這些方式來找回心動的感覺,不要想太多,付諸行動,傾聽他、同理他、欣賞他、肯定他,愛他!

孕婦寫真-好味營養師品瑄

三個婚姻的經營小秘訣

學著不要用情緒對待另一半,也不要被另一半的情緒所傷

婚後兩人要一起面對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遇到問題很容易受情緒影響,最後演變成唇槍舌戰,吵到天翻地覆,但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並不容易,所以也需要學習忽略對方不理性的情緒,才能冷靜下來好好的解決問題,而不是只想要爭個輸贏。

比如老公下班回家後,只會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或者玩遊戲,寶寶哭鬧也不管,如果妳說:「你真是沒肩膀的男人,下班只會耍廢,小孩都不顧,我當初真的是瞎了眼才會嫁給你」,老公聽到當下一定是氣到跟你吵架。但如果我們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以同理心的方式說:「每天辛苦上班一定很累了吧,你先放鬆一下,我也忙了一天,晚點我休息的時候,再麻煩你幫忙照顧一下寶寶」,相信問題會得到更圓滿的解決。

包容彼此的不完美

兩個獨立個體,難免會有不同的生活習慣和價值觀,不要太執著於日常的小事而讓自己不開心,試著做個柔軟有彈性的人,用正向、幽默的態度來面對,包容另一半的不完美,你會發現另一半其實很美。

打造驚喜與儀式感

愛就像茶葉一樣,如果沒有持續添加新的茶葉,就會越沖越淡,越喝越像無味的白開水,所以婚後也不要忘了經營夫妻間的情趣,製造生活的驚喜與儀式感,比如在重要的日子來場兩人的小旅行、一起品嚐浪漫的燭光晚餐、時常抱抱對方說聲我愛你,或者安排半天的時間來到親愛的莉絲,穿上帥氣的西裝和唯美的禮服,透過造型師的巧手讓彼此煥然一新,來場幸福的攝影之旅,再次回味戀愛時一起拍照的甜蜜時光。

結語

婚姻就像一場馬拉松,不用跑得快,但是要和另一半找到相同頻率的步調,能攜手走到最後才能看見幸福的終點,期許大家都能找到夫妻間的相處之道,珍惜與呵護這段得來不易的緣分,並且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和公主,在婚後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專人電聯服務

歡迎填寫表單留下資料
我們會在1~2個工作天使用電話與您聯絡
(僅限台灣手機或市話號碼)

諮詢類別
聯絡時段

Google reCaptcha:無效的網站金鑰。

2024旗艦館開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