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帶您認識關於新生兒寶寶攝影需知

新生兒寫真

懷上寶寶後,開始為寶寶想得更多!隨著懷孕週數往前邁進,你開始為他編織的夢想,想要在寶寶成長的過程中,點點滴滴留下記錄。

【親愛的莉絲】攝影師兼藝術總監Katie,作為兩個孩子的媽,深深了解媽媽們想要記錄寶寶新生生命、成長過程的切盼。營業項目以孕婦寫真、新生兒寫真為主,還有提供收涎、週歲、家庭和個人寫真等項目。

常常有客戶問我們:

「你們拍和我自己拍有什麼不一樣?」
「新生兒寫真和寶寶寫真不一樣嗎?」
「新生兒寫真安全嗎?」
「你們的作品和別人有什麼不同?」

現在,就讓我們帶您快速了解新生兒寫真、認識【親愛的莉絲攝影工作室】

為什麼要請專業攝影師拍新生兒寫真呢?

新生兒寫真拍攝的風潮在台灣才剛剛興起,有相當多爸爸媽媽主張新生兒攝影DIY;但是,來到攝影棚(或請專業攝影師到府拍攝)與新生兒攝影DIY的意義完全不同。

新生兒寫真

1. 專業攝影師精緻拍攝,細膩藝術手法將「愛」銘刻於畫面中

新生兒寫真,來自西方傳統的「家庭照/畫」——不僅是全家福,更在新生命誕生時,以影像記下對新生命的歡迎,為「家」留下永流傳的歷史記載,更是爸爸媽媽寫給寶寶的第一封情書。

在很多年以後,寶寶長大成為大孩子、大人,初生的形象不只印在爸爸媽媽的心上,也在影像裡;孩子回頭翻閱,從照片裡看見父母的愛,家中愛的回憶因此清晰。

而1990年代以後,更因為西方兒童權受到重視,新生兒寫真創作大為流行。以專業攝影技術與視覺藝術設計,凸顯了每一個孩子、每一個生命的珍貴——即使才出母腹不久,新生命是獨立的存在、是無與倫比貴重的精品!而這份對新生命的注目,就如此藉著精緻的畫面安排、專業攝影技術,撰寫「家」對新生的禮讚與重視。

簡而言之,專業攝影師拍新生兒寫真,以視覺藝術美感佈局,讓質感畫面寫下你的「家」歡迎珍貴新生命的珍貴歷史!

新生兒寫真

2. 記錄寶寶初生,依戀母腹的蜷曲模樣

剛剛出生5-14天的新生兒依舊保有在母腹中蜷曲的習慣,所以受過「專業新生兒攝影安全訓練」的攝影師,知道如何順著寶寶的習性,幫寶寶調整出蜷曲的「姿勢」,讓畫面記錄這個稍縱即逝的時光。

所以,新生兒寫真中寶寶的姿勢絕非「硬性擺放」,也絕對不是任何不經訓練就能操作的!請讓受過新生兒攝影安全訓練的攝影師來為您服務喔。

新生兒寫真

為什麼需要找專拍「新生兒寫真」的工作室呢?和拍「寶寶寫真」的工作室不同嗎?

新生兒寫真主要拍攝對象為出生「5天~1.5個月」的寶!拍新生兒攝影的目的是:記錄此刻寶寶作為「第四季胎兒」——也就是剛剛出母腹,仍保有在媽媽肚子裡的習性——諸如胎毛、愛睡的可愛模樣、胎兒蜷曲的姿態。

因此,受過新生兒攝影專業訓練的攝影師,將會特別藉由寶寶「姿勢」擺放,記錄寶寶初生還沒習慣這個世界、依舊依戀母腹的樣子。這就是一般寶寶攝影中不會觸及的領域。

換句話說,新生兒寫真相較於寶寶寫真,是更早一步的孩子成長記錄!

寶寶出生後長得很快,這些特點將隨著時間逐漸褪色。初生的模樣不再後,藉著新生兒寫真,孩子純真與特別的姿態,不只留在爸爸媽媽心裡,也留在寫真作品中。

新生兒寫真

新生兒寫真安全嗎?

許多媽媽看到新生兒寫真將寶寶擺放成蜷曲模樣,都會覺得很心疼,似乎為了拍照委屈了孩子。但是,如果是才出生5-14天的寶寶,蜷曲狀反而是順應了寶寶的習性喔!

初生的寶寶還眷戀著母腹,蜷曲姿態將能賦予寶寶安全感。而受過訓練的新生兒攝影師或安撫師,將能順著寶寶的身體狀態,幫寶寶擺姿勢,不但不會危險,反而會讓他很喜歡。

Katie是台灣唯一擔任加拿大新生兒攝影安全認證機構APNPI創辦人Stephanie Robin課程助教的新生兒攝影師,深諳寶寶身體構造與照護知識;此外,每一次拍攝都有安撫師隨行,保障攝影安全。

切記不要自己隨意嘗試幫寶寶擺姿勢,或者讓沒有受過新生兒安全訓練的攝影師操作唷。

我們為給寶寶最好的下足功夫,請爸爸媽媽放心囉!(了解如何安全拍新生兒寫真)

新生兒寫真

「你手中抱著的,或許是媽媽一生最珍貴的盼望」,每次拍攝時我總是這麼提醒自己。

親愛的莉絲創辦人&攝影師 KATIE

【親愛的莉絲】藝術總監Katie介紹

Katie第一間工作室成立於加拿大溫哥華,服務對象包含加拿大RCMP皇家騎警、溫哥華母嬰用品店創辦人、TD Bank加拿大信託銀行高階主管等。在攝影領域超過十年的時間,拍攝過上百位新生兒。

Katie個人形象照

2019年,Katie帶著北美純熟的新生兒拍攝技術、旅居國外多年的美學涵養,回到台中成立新生兒及孕婦攝影工作室;成為目前台灣首位獲得攝影界奧斯卡WPPI全球前三名,也是唯一曾擔任「加拿大新生兒攝影安全認證機構APNPI」創辦人Stephanie Robin課程助教的新生兒攝影師。

歷年得獎紀錄:

  • 2017~2019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Third Place. 
    新生兒組全球第三名
  • 2016 PPAC Child Category Browne Award. 
    銅獎

北美豐富的經驗、獲獎認證的美感,以及溫柔呵護的拍攝手法是她的三大優勢,在回台後短短幾個月裡,獲得許多父母的信賴與肯定,也為藝人與網紅拍攝新生兒和孕婦寫真。

新生兒寫真:秋
2017年WPPI全球第三名作品“AUTUMN”

正統歐美質感新生兒寫真:【親愛的莉絲】作品特色

藝術總監&攝影師Katie,多年旅居國外,師事西方新生兒寫真大師,習得正統新生兒寫真傳統。因此,從道具的選擇起,就富含著她的攝影理念與美學觀。

與多數新生兒寫真相異,以自然素材為主要道具,而非尋常可見的娃娃、車子等玩具,此外,搭配精緻布料、蕾絲,使畫面輕而易舉地透出來自大自然新生的感動。

接著,更以獨到藝術眼光搭配色彩。常在柔美的莫蘭迪顏色之中,以攝影專業引入自然光,不讓佈景搶戲、不過份華麗,執著於美,讓寶寶百分之百地成為畫面主角。這一切美感實踐,全數來自我們將新生命視為「無與倫比的精品」的拍攝理念(按我看更多拍攝理念)

而這些藝術涵養,造就Katie手下無數令人目不轉睛、與眾不同的新生兒寫真作品,同時也是她連年得到攝影界奧斯卡WPPI國際大獎肯定的祕訣。

新生兒寫真

新生兒拍攝手法:順應寶寶的需要,安全第一!

新生兒對環境相當敏感,因此當攝影工作開始以前,我們會控制環境,滿足寶寶聽覺、觸覺、溫度三方面的要求,播放白噪音、控制溫度,創造對寶寶友善、有安全感的環境,以包巾溫暖包裹寶寶,確認新生兒是吃飽飽的滿足狀態。然後,溫柔地將寶寶哄睡,在拍攝過程裡,也盡可能讓寶寶持續安穩睡著。(按我看更多拍攝手法介紹)

攝影棚環境介紹

我們清楚地知道在這兩個特定的人像攝影領域,攝影棚的「環境」舒適、實用與否,將會相當程度地影響作品質量。2019年10月,我們以「母嬰親善」為首要空間設計考量的攝影棚落成啟用囉!

親愛的莉絲實體門市資訊

台中旗艦店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833號
  • 電話:( 04 ) 2439 – 207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親愛的莉絲VIP棚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91巷43號
  • 電話:0986 – 950 – 66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諮詢預約請加入:官方Line

新生兒寫真 – 延伸閱讀

專人電聯服務

歡迎填寫表單留下資料
我們會在1~2個工作天使用電話與您聯絡
(僅限台灣手機或市話號碼)

諮詢類別
聯絡時段

Google reCaptcha:無效的網站金鑰。

2024旗艦館開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