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生兒寫真、孕婦寫真、全家福寫真、收涎寫真素人作品集

2019年走到底了,對【親愛的莉絲】來說,這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從加拿大回到台中,【親愛的莉絲】工作室在台灣的旅程啟程了,在我們熟悉的土地和許多爸爸媽媽一起記錄了好多好多家的回憶。謝謝每一位對我們的信任,作品被喜愛真的是作為攝影藝術家最幸福的事了。

帶著滿滿感恩的心與感動,回顧這精彩的一年吧!

Tyr & Alex|Maternity, Newborn 新生兒攝影、孕婦攝影、寶寶收涎

在2019的上半年,當我們還在忙著打點回台灣的瑣事,沒想到在這個時刻Tyr 和 Alex竟就找上我們拍攝孕婦寫真和新生兒寫真。

於是,我們有幸在台中目沐攝影棚的日光之下,參與從懷孕到寶寶出生一連串的感動。

到了2019的下半年,Tyr 和 Alex的寶寶選擇在我們開幕不久的母嬰親善攝影棚舉辦收涎派對!從鏡頭裡看到新生兒長成四個月大的嬰兒,正快活地揮舞著手腳,大眼睛轉轉轉,活潑可愛的模樣,盈溢成長的喜悅

時光靜靜流逝,從兩個人到三個人,見證愛情的美好,見證初生嬰兒以一派天真和不斷長大的生命動能,深深烙印了「家」的印記。

芃芃寶寶| Newborn 新生兒攝影

2019年7月的某一天,我們幫芃芃拍了新生兒寫真,這次,是在台中的光棚攝影棚。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入鏡的傳統家庭照佈局,是對新生寶寶最真誠的歡迎!(按我看更多父母入鏡的新生兒寫真畫面佈局)

而關於新生的純真與生命力,就讓大自然中的素材圍繞寶寶,在帶著莫蘭迪色的花團錦簇裡、也在帶著淡雅古風的宋代工筆畫風自然色系慢慢訴說吧。

幸怡| Newborn 新生兒攝影

寶寶的到來好像久旱後的甘霖,新生命是那樣清新而純粹。讓大地的色彩——不論是深綠或者淺綠又或者是帶著褐色的深意,描繪我們對寶寶的愛吧。

再以空靈的白,帶點如紗的夢幻、又像早晨的初升的淡淡日光,訴說這個家對新生兒的期盼,記錄四口之家的起點!

Amy| Newborn 新生兒攝影

Amy與老公相識於加拿大溫哥華,拍攝當天她告訴我們選擇找【親愛的莉絲】拍攝的理由:「看到你的作品和經歷覺得好熟悉」。

或許就是因為Amy和我們的攝影師Katie擁有很相似的人生經歷吧——都是台灣人,且曾經在溫哥華的土地上用心的生活著。一樣的,還有對新生命到來感動:「寶寶,你睡得香甜;而我想把全世界的美好都給你!」

Zina| Newborn 新生兒攝影

這次,我們嘗試以深邃的綠、與灰,和粉嫩色調,同聲合唱,是一首「家」對新生命吟唱的歡迎曲。柔和色感,展現了溫柔;而深沈的顏色,更顯生命的珍貴,以及那藏也藏不住的勃發生命力。

芷妍| Newborn 新生兒攝影

時序慢慢進入秋天,這一組新生兒寫真作品,帶著淡淡的豐收意味!

粉色與純白,與木質色調相遇,襯托了這個季節出生的寶寶,柔和了整個秋天的無邪天真。

雅歆|Maternity 孕婦攝影

孕婦寫真就該在記錄「懷孕」的時光的同時,體現女人的自信與美麗!女人作為女人的自信、還有這個世界對孕婦的溫柔和肯定,必須深刻蘊含於孕婦寫真中。

所以,就以莫蘭迪淡灰色系、淡淺橘紅調色系,讓女人美得更精彩!(按我看【親愛的莉絲】孕婦寫真介紹)

Peggy| Newborn 新生兒攝影

在這一組作品裡媽媽入鏡,時尚粉色中的柔美與抱著孩子的姿態,是媽媽擁抱新生兒濃得化不開的喜悅;同時,藉著時尚感,攝影師Katie淡化傳統中對「母親」聖潔光輝、高不可攀的形象,將女人的母性美、現代女性美組構,藉著畫面昭示「母親」角色在現代社會裡的自由風尚,更藉著新生兒寫真賦予初為人母的媽媽另一種藏不住的光芒。(按我看父母入鏡的新生兒寫真怎麼拍!)

讓沁白色彩描繪寶寶初出母腹不知世事的單純,卻擁有破繭而出的生命力量。再讓北歐冰島藍襯托寶寶新生的歡快。冰冷的大理石質感,遇見恍若北歐凝凍大海的淡藍,卻在寶寶一笑之中,冰冷化作冬季的陽光照在冰山上明亮,又好像是冰島那冰與火共存的美麗,是一片令人忍不住注目的清新純粹。

Pei| 寶寶攝影、全家福

全家福,除了幸福,更可以唯美!

在【親愛的莉絲】的攝影棚裡,讓自然界的花草藉由攝影師Katie那飽含視覺藝術的美感講究,佈置擺放,在一瞬間散發出家的美好;而大地色系鋪陳家的溫暖與幸福。

鏡頭之下,爸爸媽媽和寶寶之間是愛緊密相連,家庭成員每一位都無比珍貴,而共渡的每個日常點滴,凝縮於此,藉著影像蔓延到永遠。

小佳媽咪| Newborn 新生兒攝影

喜歡拍新生兒寫真,不管拍幾次,新生命到來的感動都在!不但如此,看著新手爸媽小心翼翼地呵護寶寶,還有那份想要為寶寶留下初生回憶的心,將「愛」明明白白地展現。

溫暖的家的氣息,總讓攝影團隊覺得彷彿沐浴在冬天的太陽下,暖暖的幸福感。

鈺婷媽咪| Newborn 新生兒攝影

小小的小女嬰,安適地睡著,吐著泡泡、做著彩色的還沒有邏輯的夢。(攝影師Katie的哄睡手法)
柔軟的包巾,裹著不知世事的寶寶,包巾的纖維襯著新生兒獨有的胎毛,只想看著她的眉眼到永遠。

小雪| Maternity 孕婦攝影

懷孕的時刻懷著一個新的生命,他/她還沒長成、卻能輕易望見新生的無限可能;而懷孕的媽媽就彷彿懷著宇宙最大的秘密,這個時刻,欣喜著而神秘著。

這組作品借重陳艾琳帶領的「浪花」花藝設計團隊的設計,讓乾燥玫瑰內斂典雅的色彩,帶來那好似飽經歲月洗練的含蓄著,默默綻放愛的信息。

攝影師Katie巧妙運用牛奶浴和羽毛,自然光下鏡頭一轉,營造孕媽媽處水氣氤氳中的意象。又似是冬天白霧的迷樣,而美麗的孕婦像掌管花開花落的仙子,在冬季裡懷著寶寶、靜靜醞釀,新生。

Jin Lee| Maternity 孕婦攝影

美麗的孕媽媽靜靜坐著,就自然散發生命的力量! 微笑和蘋果紅的臉蛋,和懷孕前一樣甜~ 而隆起的肚子,似乎在向這全世界吶喊著生命!生命!生命!生命那奇蹟般的美,在懷孕的媽媽身上美麗著。

於是我們擷取大自然的蓊鬱、木質色的溫暖,還有明亮得恰到好處的自然光,像是清晨的草原,也像在森林的步道間,預告初生寶寶清澈而無瑕的天真。生命,就是如此珍貴令人無比期待!

Vivian| Newborn 新生兒攝影

新生兒攝影是寫給寶寶的第一封情書,記錄著家的歷史。Vivian在拍攝以前,特別與我們分享屬於這個家的故事。家的起點,是兩年多以前在荷蘭羊角村的浪漫裡,寶寶的爸爸媽媽許下攜手一生一世的諾言;2019年初的冬天,在芬蘭的極光之下許願期盼這個家有新生命的加入;到盛夏之時,寶寶已經在媽媽肚子裡,一家三口同遊在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靜謐的森林與湖光山色。

攝影師Katie從這三個家的里程碑設計一系列的新生兒寫真!大理石的白是北歐冰山的色彩,冰藍色調的雪紡紗迤邐,是冰川裡流水的形狀。

而與木質色調相調和的白色,似乎是樺木與松果點綴著的芬蘭雪地,紀念著許願歡迎新生命的溫暖冬季。至於家的起點,以荷蘭繽紛的花朵作為意象,注入翠綠,寫在影像裡了。

2019這一年,我們有幸聽見許多家的故事,這些溫暖的記憶彌封在照片裡永不褪色,同時也使【親愛的莉絲】的影像創作更加豐富,在創作的路程中,因為爸爸媽媽們的信任和故事的分享,讓這片攝影藝術創作的天空,彷彿亮起滿天的星斗。未來,期待為更多個「家」寫下獨一無二的歷史,以美好的寫真作品,烙印家的記憶。

台中新生兒&孕婦寫真工作室:親愛的莉絲

藝術總監katie,2019年從溫哥華回到台灣,在台中創立了攝影工作室:親愛的莉絲,主要專精於孕婦寫真和新生兒寫真,隨著團隊的成長茁壯,更將攝影服務延伸到哺乳寫真、收涎寫真、週歲寫真、家庭寫真和花束寫真。

優異的美感與專業的技術,三年多以來服務過許多台灣知名藝人和網紅,並得到他們的肯定與推薦,在親愛的莉絲,不管是藝人、網紅還是素人,都能享有專業的攝影技術以及五星級的服務。

母嬰親善攝影棚

親愛的莉絲量身打造母嬰親善攝影棚,有專屬孕婦休息區、多種母嬰親善設備、隱密安全的夢幻化妝空間等,幫助孕媽咪和寶寶在舒適的環境中放鬆地進行拍攝,讓攝影作品的成果更加完美唷~了解更多母嬰親善攝影棚

一站式服務

親愛的莉絲提供一站式服務,提供精緻唯美的禮服、具有專業技巧的團隊、給寶寶專業照護的安撫師、舒適的母嬰親善環境,讓您不用分別到不同店家試禮服、找攝影師、彩妝師、攝影棚、出外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其餘的一切只要交給我們就好!

WPPI國際攝影大獎肯定

藝術總監katie是台灣首位以「新生兒」為主題且獲得攝影界奧斯卡WPPI全球前三名獎項的攝影師,多年溫哥華旅外攝影經驗,回到台灣後帶領親愛的莉絲攝影工作室團隊提供多種專業攝影服務。

歷年得獎紀錄:

  • 2019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8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Silver Award. 新生兒組銀獎
  • 2017 WPPI Newborn Division Third Place. 新生兒組全球第三名
  • 2016 PPAC Child Category Brownze Award. 銅獎

親愛的莉絲實體門市

台中旗艦店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833號
  • 電話:( 04 ) 2439 – 207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親愛的莉絲VIP棚

  • 地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91巷43號
  • 電話:0986 – 950 – 66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am – 18:00pm ( 預約制 )

諮詢預約請加入:官方Line

延伸閱讀

專人電聯服務

歡迎填寫表單留下資料
我們會在1~2個工作天使用電話與您聯絡
(僅限台灣手機或市話號碼)

諮詢類別
聯絡時段

Google reCaptcha:無效的網站金鑰。

2024旗艦館開幕活動